選單 首頁 搜尋

隔熱紙太黑吃罰單?真相是擋風玻璃貼這惹禍

2019/11/08 21:40 字級:
讀稿

桃園一名民眾控訴,他的車子因為隔熱紙太黑被檢舉,但路上隔熱紙貼再黑都大有人在,為什麼他被檢舉?還因此要到監理站複檢,我們實際詢問監理站人員,他們澄清民眾是擋風玻璃上貼反光貼紙才會被檢舉,跟隔熱紙無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技師拿起器具噴啊噴,仔細將轎車擋風玻璃上貼隔熱紙,天氣炎熱不少民眾,都會利用隔熱紙來遮陽,但桃園卻有民眾控訴,他的車因為隔熱紙太黑被檢舉。


▼計程車、娃娃車等營業用車為了安全起見,通通不能貼隔熱紙。(圖/東森新聞 )

 

在路上哪一部車不是貼成這樣,秀出通知單上頭寫著車窗黏貼不透明色紙或隔熱紙,但真的是因為隔熱紙太黑被檢舉嗎?

 

中壢監理站副站長黃品蓁:「後車擋風玻璃,黏貼大型不透光貼紙,可能會影響到行車安全,所以和監理單位檢舉。」

 

實際詢問中壢監理站,她們說這全是誤會一場,楊先生被檢舉的原因是玻璃貼貼紙,可能擋到視線,根據法規私人用車貼,隔熱紙完全合法,只有營運車才會開罰。


▼貼上不透光貼紙則是完全違法。(圖/東森新聞 )

 

隔熱紙技師林木暉:「有營業用途的,它都不能貼,營業用車像計程車,私人的話目前你要貼多深,貼多黑都沒關係。」

 

計程車司機:「為了讓客人,外面的人看清楚才會貼,貼薄一點沒關係。」

 

計程車、娃娃車等營業用車為了安全起見,通通不能貼隔熱紙,一般民眾被投訴只要,依規定回來複檢釐清投訴原因就不會開罰,但不透光貼紙則是完全違法。

 

因為檢驗項目搞混,導致楊先生誤會,事後也承諾會把貼紙撕掉,保持行車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