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車到站停不准?台鐵曝原因

2019/11/08 21:14 字級:
讀稿

持續追蹤,搭火車常碰上,明明站在排隊線等待,但車門卻沒有對上,對此,台鐵解釋,因為列車車型不同,駕駛必須憑藉經驗與訓練,才能準確抓倒停車位置,而月台上也有停車標示輔助跟捷運自動駕駛完全不同,因此才會發生,台鐵列車「停不準」的情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鐵月台旁列車進站,乘客抓準時間依序上車,但有時候腳底下的排隊標示,似乎跟車門沒對準。來搭台鐵火車常常遇到這樣狀況,明明地上畫著排隊線,但是車門卻在旁邊,必須挪動身體才能上車。


▼搭火車常碰上,明明站在排隊線等待,但車門卻沒有對上。(圖/東森新聞 )

 

民眾:「會偏離5到10公分,可能要走左邊或右邊才進得了車門,列車沒辦法直接對到。」

 

實際觀察有時候排隊線跟車門可能差距1公尺以上,也因為這樣遇到返鄉人潮時,許多乘客乾脆不排隊。


▼台鐵列車靠站排隊線跟車門對不對得準,全靠駕駛經驗。(圖/東森新聞 )

 

科長:「駕駛經驗比較不足的話,他太早煞車就會像今天這種情形,就會煞到太前面,位置對不到各種車型,停車位置也有點不太一樣。」

 

台鐵解釋列車不同,自強號14節車廂,莒光號、普悠瑪號跟區間車的車門都不同,因此月台特別設置不同車種的停車標示。

 

台鐵解釋車輛在進站的時候,車頭會對著上頭的停車標,這樣一來排隊線就會剛好對在車頭上。

 

此外,司機上路前會用駕駛模擬機訓練,也會有教導司機員指導。

 

科長:「因為捷運它可以全部都自動駕駛,我們這個台鐵都完全還是要用人來操控,那捷運自動駕駛要對準停車位置都靠電腦來對的,所以它可以對很準,那因為我們台鐵都是靠人來駕駛,所以對準這些全部要靠人。」

 

捷運透過電腦控制車輛還有車門,感應不太一樣,台鐵列車靠站排隊線跟車門對不對得準,全靠駕駛經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