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敷5天電熱眼罩!雙眼突爆痛 醫驚:差點失明

2019/11/05 21: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女敷5天電熱眼罩!雙眼突爆痛 醫驚:差點失明

3C產品逐漸佔據大眾生活,造成眼睛痠痛的問題遽增,近來大陸一名女子因長時間用電腦工作,眼睛逐漸出現乾澀、痠痛等症狀,而她並沒先去看醫生,反而先使用從網路購買,含中藥的電熱眼罩,沒想到使用後眼睛超痛,一覺醒來竟差點失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一名女子因長時間用電腦工作,造成眼睛疲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現代人眼睛疲勞酸澀的情況日益嚴重,湖北武漢一名35歲的李姓女子,由於過度用眼,造成眼睛疲勞、乾澀、痠痛等症狀,於是聽了常看直播的好友建議,上網花了88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800元)買下配有中藥藥包的電熱眼罩,不料此舉卻造成她眼睛更加不舒服。

 

▼現代人眼睛疲勞酸澀的情況日益嚴重。(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李女每天都會使用發熱眼罩,這也讓她得到一定的舒緩,不料,她連續戴到第5個晚上,眼睛突然刺痛到睜不開,她驚覺情況不對趕緊就醫。武漢愛爾眼科醫院眼表及角膜專科吳尚操主任指出,女子眼部出現紅腫、搔癢、流淚、畏光的症狀,經檢查發現,她的眼角膜被灼傷且眼瞼皮膚有過敏情形。經一週治療後,李女的眼睛才終於恢復正常,吳尚操主任指出,發熱眼罩因直接接觸肌膚,材質需慎選,否則容易造成眼睛灼傷,而且過敏體質、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不建議使用蒸汽眼罩。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關燈玩手機!他左眼突失明…醫警告:致盲率95%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