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車防捲入裝置 學者籲修法:降為20公分

2019/11/04 11:12 字級:
讀稿

大貨車內輪差不斷奪命,台科大教授呼籲,要將側邊防捲入裝置從現行法規的離地40公分,降為離地20公分,就可防止人捲入車底喪生,但有車體改造業者認為,車體太低,可能會影響大車行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大貨車內輪差造成的車禍事件頻傳。(圖/東森新聞)

 

機車騎士擦撞轉彎的貨櫃車,騎士連人帶車捲入車底遭後輪輾斃,類似車禍一再上演,台科大教授林其禹呼籲修改法規,從側邊防捲入裝置下手。


台科大教授林其禹:「你可以看到剛剛,我的學生在這30公分底下,他還是可以進去,代表說我們現在很多人,因為內輪差之後被撞倒之後,接著就被壓死這件事情,完全是因為我們規定,(防捲入裝置)40公分根本就是太高了。」

 

▼台科大教授林其禹呼籲,要將側邊防捲入裝置降為離地20公分。(圖/東森新聞)


20多歲的壯碩男生躺在30公分高的防捲入裝置旁,依然有可能捲入車底。


台科大教授林其禹:「防捲入裝置離地面夠低的話,比如說20公分,基本上不管是大人,被你撞倒之後他也進不去,進不去的話後輪就壓不死你。」


呼籲從現行法規下手,不論8.5噸以上還是8.5噸以下貨車,防捲入「應降為20公分高」,避免騎士再捲進去,教授統計2009年到2018年,大貨車跟大客車事故死亡人數將近300人,因此他設計可垂直伸縮的彈性擋板。

 

台科大教授林其禹:「當外力移走之後,這個彈簧就會恢復,會往下彈,那它就會回到原來20公分的地方。」


▼車體打造公司認為,車體太低容易在崎嶇的路面卡住。(圖/東森新聞)


不過這樣的設計聽在車體打造公司卻不認同這樣的想法。


車體打造公司徐先生:「你做到20公分太低了啦,因為上山或是上下坡,這些地方就會有困難,因為它就是一邊高一邊低啊。」


貨車業者認為,噸位大的車子上下坡,如果車體太低,遇到崎嶇的路面很容易半路卡住,而交通部將會邀集貨運業、車安中心,公路總局跟廠商學者,交換意見,再訂定如何不影響行車狀況下,減少憾事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