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欠繳40元藥費遭停權? 台大醫:藥費累計整併漏繳

2019/11/04 10:54 字級:
讀稿

台北一名許先生到台大醫院看診,掛號看兩個科別,每看完一診就批價繳費,但隔天回診掛號卻被告知欠繳40元藥費,健保卡因此遭到停權!原來台大醫院推動整合門診,不論病患掛幾科,只收一次掛號費,但藥物費用會在「看完診後」才會全部進行整併,統一掛在第一科的帳單上,如果分開繳費容易漏繳,建議全部看完再統一繳費,不過也澄清漏繳藥費不會被停權!

YT廣告


▼一名許先生因欠繳40元藥費,健保卡因此遭到停權。(圖/東森新聞/民眾提供)

 

投訴人許先生:「為什麼40塊錢,你們就停權?」


台大醫院收費人員:「等於你沒有繳錢。」

 

到台大醫院回診看病,竟被告知欠繳40元藥品費用,健保卡遭停權。


台大醫院收費人員:「有可能醫生那個時候你繳費,後來又改帳,多了40塊你要繳清。」


投訴人許先生:「我明明就是付完錢,隔天之後他跟我說欠一筆40塊錢的(藥物)費用,然後就把我的帳號(健保卡)停權,就是所有的部分與檢查都不能做,我真的非常地疑惑,他們現在收費方式如何,網頁看也看不太清楚。」

 

▼台大配合健保署,推動「醫院以病人為中心門診整合照護計畫」。(圖/東森新聞)


無奈生病到醫院看診,已經很不舒服,沒想到竟遭停權,原來許先生依照診所醫生安排,持轉診單到台大醫院看診,當天掛兩科別,看完第一科後去批價櫃檯繳費領藥,看完第二科繳費也沒有異狀,但回診發現竟欠繳40元藥品費用,無故遭停權,一問才知道,原來台大配合健保署,推動「醫院以病人為中心門診整合照護計畫」,讓病患在同一天看診不論掛幾科,只要付一次掛號費,但藥品是採累計的,在看診完整併後,藥品部分負擔費用會掛在第一科的帳上,出現未繳情形。

 

▼病患在同一天看診不論掛幾科,只要付一次掛號費。(圖/東森新聞)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有時候我們在第二科的部分負擔,會加在第一科帳單上,有些病人會覺得,我已經繳完第一科的錢,為什麼又在第一科有錢(未繳),我們非常建議病人,是在所有科都看完以後再一次結帳。」


解釋誤會一場,更不會因為40塊讓病患無法掛號,無法看門診,沒有所謂停權的問題,但是本來整合門診是為了方便病患,現在醫院流程不明,恐怕也無端造成病患困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