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住民推廣素食文化 為地球降溫減災

2019/11/02 18: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住民推廣素食文化 為地球降溫減災

冰山因溫室效應逐漸融化,人類應如何因應?移居台灣的新住民提出另類觀點。頗有創見的他們表示,人類若改吃有機純素,應可減少八成的氣候變遷效應;採用素食材做成素肉、喝有機咖啡、吃有機水餃,和使用環保碗筷,應可藉新的「飲食文明」,為大地保生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每個月在廈門街一四四巷四號,舉辦「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活動,已持續進行了二年。這項臺北市社會局核定的「新住民素人」講座,是由中正區櫻花社區發展協會,結合中華新移民國際交流協會、樂農生活志業,及台北市群英扶輪社共同推動的。

 

賴士葆委員參加新住民素食文化講座,體驗地球減碳環保。(圖/東森新聞)

 

十一月的課程,請到越南語母語教師嚴詠緹,端出家鄉酸甜開胃的素食春捲。而來自中國大陸河南的祝燕莉,則提供養生菇風味的素食水餃,主張從食中可看出人品是否高雅。

 

此外,貼近環保議題的「有機素食、環保文化」,則是邀請日本的櫻井美惠子及釋巖定法師講授。她們以活性酵母天貝菌,搭上多種豆類、紅薑黃,和胡椒食材,製作出的口感不輸真肉的「九品天貝」。這種目前流行於印尼及馬來西亞地區的亮點食品,既開胃又富營養;更可貴的是,這良方,正兼具環保救地球的使命呢!

 

來自日本的櫻井美惠子、釋巖定法師與來自越南的嚴詠緹一起與賴士葆委員及北市網溪里長夏萬浪一起做新住民環保蔬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