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轟轟!國4豐潭段3號隧道 爆破貫通超震撼

2019/11/02 10:55 字級:
讀稿

國道四號台中環線豐潭段豐原3號隧道,1日上午進行貫通爆破儀式,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到場見證,豐原潭子段全長11公里,是環狀快速道路網的最後一哩路,預計在2022年全線通車,讓大台中交通更加順暢。

 

YT廣告


▼豐潭段豐原3號隧道進行貫通爆破儀式。(圖/東森新聞)

 

主辦單位:「321,轟轟。」


轟轟兩聲驚天巨響,一整面隧道牆被炸開,現場歡聲雷動,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迎接執行爆破的人員,不只開香檳慶祝,還特地撿了一大塊象徵吉利的貫通石,希望未來的工程平安順利。


交通部長林佳龍:「好運來。」


豐原三號隧道全長1585公尺,是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繼二號隧道在七月貫通後,進行爆破貫通的長隧道,採雙車道設計每350公尺就設置一座人行聯絡隧道,整條隧道兼顧環保和安全。

 

▼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到場見證爆破儀式。(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是一個全國第一個不排水的隧道,可以對生態保育很有幫助,第二個是我們用水霧這種消防的系統,以後可以自動噴灑、降溫,也可以避免隧道的一些事故可能導致的危險。」


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全長11公里,三號隧道西行線貫通成功,象徵大台中環狀交通網線往前邁向最後一哩路,2022年完工後,將串連連國道1號、3號、4號清水豐原段和74號快速道路。


▼豐潭段豐原3號隧道預計在2022年全線通車。(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國道四號豐潭段是打造大台中環線最後一個拼圖,可以說是我們大豐原山城地區進出台中,未來一個很重要串聯路段。」


一號隧道將在明年動工,全線完工通車後,將可有效紓解周邊交通,也會帶動大台中全面發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