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肉蛋土司源自台中 30年創日銷500份傳奇

2019/11/01 08:47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家知名肉蛋土司店,因為生意好拒絕鄰居插股,老闆遭砍傷,其實肉蛋土司最早源自台中,業者在土司裡放進滷過的里肌肉排和煎蛋,再加上特製美乃滋,多層次的口感,一賣就是三十年,還曾創下日賣五百份的傳奇業績,但因為客人太多車亂停屢次被檢舉,搬離舊址後生意還是很好,甚至引發風潮,一條街就有三家店都在賣肉蛋土司。

YT廣告

 

經過獨門醬料醃製的豬里肌,在鍋子裡煎到微微焦香,再和滑嫩荷包蛋,一起包進土司裡,內層再抹上自製美乃滋,就是這一味,每天吸引來自北中南饕客上門品嚐。

 

消費者:「他生意每天就是很好,好到爆,每天這邊都是人一大堆。」

 

消費者:「還不錯,同學有買過給我吃。」

 

消費者:「只要回台中就特地來這邊吃,第幾次已經算不清楚。」

 

靠著這看似簡單的肉蛋土司,老店一賣就是三十年,連外國觀光客也指名必吃,曾經一天賣出超過五百份,創下台中早餐界傳奇,但生意好客人多,排隊交通亂象也跟著出現,屢次遭到檢舉後店家從健行路,搬到附近靠近民權路,但排隊人潮從沒減少過。


▼靠著這看似簡單的肉蛋土司,老店一賣就是三十年。(圖/東森新聞)


鄰居:「客人說實話不會理你那麼多,就到處亂停,像他們新的店客人根本沒辦法進出,客人都想說我買一下就走,我買一下就走,每個人都這樣想。」

 

肉蛋吐司老店員工:「警察還是會來開單,但是我們這邊有一位員工就是專門去跟客人說,這裡不可以亂停喔,因為警察會開單。」


▼肉蛋吐司店每天吸引來自北中南饕客上門品嚐。(圖/東森新聞)

 

老店打響肉蛋土司名號,搬離舊址後其他業者搶著跟風,同一條路上就有三家都在賣肉蛋土司。

 

健行路早餐業者:「客人來一定會問,你們招牌是什麼,我們就推薦肉蛋吐司,所以客人一定會嚐鮮。」

 

消費者:「名氣如果響亮的話,大家就好奇。」

 

源自台中的肉蛋土司幾乎跟台中人的傳統早餐「炒麵」齊名,其他業者看準商機搶攻,把這股肉蛋土司風,從台中擴及到其他縣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