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半身失控?17歲少女狂頻尿 醫嘆心酸內幕

2019/10/31 16: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下半身失控?17歲少女狂頻尿 醫嘆心酸內幕

一般民眾認知下半身會失控,產生疾病的大多是男性,如果是50歲的男生,大部分的人會想到是攝護腺肥大、小便有問題,但如果這狀況發生在女生身上,你會想到什麼?一名17歲少女過度頻尿,一天要上十幾次廁所,後來連上課途中都忍不住,後來才發現原來少女是對食物過敏造成的膀胱過動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17歲少女,不停想如廁,一天大概要上十幾次廁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般人小便只要30秒,但也有人小便2分鐘還排不乾淨,這種情況竟然也會發生在女生身上,外科醫師江坤俊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17歲女孩,白天大概要上十幾次廁所,她每一堂下課一定要去上一次廁所,幾乎每堂課都上,晚上偶爾還會再起來上,後來連上課中都忍不住,時常舉手跟老師說要上廁所,她膀胱過動的非常厲害,醫師第一個直覺反應,認為她可能是泌尿道感染,就先幫她驗尿,結果沒事,後來照X光也沒發現內部有結石,帶她去測膀胱動力學,也沒看到膀胱有任何異常,醫師感到非常疑惑,少女器官也還沒老化,怎麼會發生這樣的症狀?

 

▼醫師分享案例,提到有年輕患者,不停想如廁。(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經醫師詢問後,發現這名少女非常愛喝碳酸飲料,因此,醫師先請她停止並再觀察,結果這名少女排尿次數竟然恢復正常,才驚覺原來是食物過敏造成的,有些人會此造成膀胱的外層肌肉不斷收縮,而一般定義膀胱過動症,為白天尿尿8次以上、晚上2次以上,會產生不斷有尿意且忍不住的情況。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她私密處脫皮...冒詭異3色 慘流出起司分泌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