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瓦斯器具補助開跑 首開放APP多元申請管道

2019/10/31 11: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繼補助民眾購買冷氣、電冰箱等節能家電之後,經濟部進一步宣布從10月起到2020年三月底止,將針對瓦斯爐、瓦斯熱水器提供節能補助,如果同時申請熱水器與瓦斯爐最高可以補助三千元,預估將補助31萬台,每年可節省10.3萬戶家庭瓦斯用量。

 

天氣進入秋冬,如果吃個火鍋,或洗個熱呼呼熱水澡,就是最過癮的事。現在更好康的是,瓦斯器具補助,即日正式開跑了。

 

補助計畫預計為期6個月,民眾購買雙口以上瓦斯爐補助1,000元,自然排氣式 瓦斯熱水器補助1,000元,強制排氣式瓦斯熱水器補助2,000元,預計補助31萬台,每年可節省瓦斯2.63萬公噸,預估可帶動銷售產值26.1億元。

 

至於民眾該如何辨別節能產品呢?

瓦斯器材公會總幹事 黃銘濃:消費者可以看它有一個箭頭,指在那個級數的地方,這個在被一台器具產品上面,都可以清楚的找到。

 

除了節省荷包外,選擇安全性產品也很重要。

瓦斯器材公會總幹事 黃銘濃:業者也有推出所謂防乾燒,跟所謂的AI智慧的這種瓦斯爐。

這次補助除了郵件、網路外,今年還首度開放app,讓申請補助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