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砰!海砂屋水泥外牆崩落砸公車亭 住戶:不敢住

2019/10/31 10:27 字級:
讀稿

27日早上8點多,台北南港路二段的4樓住家水泥牆突然崩落,砸中下方公車亭,好險當時沒有人在等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不過這裡的住戶卻說,自己根本不敢住,原來整片社區多達107戶都被檢定出是海砂屋,都更談了10年沒下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南港路二段的4樓住家水泥牆突然崩落。(圖/東森新聞)


大大小小的水泥碎石散落在公車亭,警消獲報在現場圍起封鎖線,崩落的圍牆也被用帆布蓋住,怵目驚心的場景遭到住戶指控,是因為一整片社區多達107戶,全部都是海砂屋。


東森新聞記者許淳雅:「當時水泥石塊就是從4樓的圍牆崩落下來,可以看到雖然石塊已經被清走了,但現場還圍著封鎖線,而地上還有大大小小的碎石。」


海砂屋屋主鄭先生:「砰一聲我就下去看,如果上班時間的話,隨時會壓死很多人。」


事發在27日早上8點多台北南港路二段的公車亭,好險墜落的水泥塊沒有砸傷任何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不過圍再多的封鎖線,對鄭姓屋主而言治標不治本,海砂屋都更走了10幾年都沒談妥,就有等不及的住戶急著重建,但這一蓋,讓其他房屋公共和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脅。


▼整片社區多達107戶都被檢定出是海砂屋。(圖/東森新聞)

 

海砂屋屋主鄭先生:「整個那個(圍牆)要垮下去,稍微給他做一個維護的,把它抓緊這樣,這種的你說一下子沒有多久,打到那個公車亭的話,這是真的很危險。」


大幅傾斜的圍牆,建商只先用鋼筋固定住,但可以撐多久地震來會不會垮,沒有人可以掛保證,鄭姓屋主也實際帶我們進到住家,地板上一道道龜裂的裂痕讓他忍不住直呼,要怎麼住人。

 

▼所幸這起意外並未造成任何民眾受傷。(圖/東森新聞)

 

海砂屋屋主鄭先生:「我們也是沒有安全感,這種房子再住我也不敢住,政府也要有一套強而有力的措施,讓居家能夠有一個小屋可以住。」


呼籲政府應該要有強力作為,畢竟從窗外望出去,班駁的水泥牆上爬滿一道道裂痕,住戶提心吊膽,不知道要到何時,溫暖的家才能給他們踏實安全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