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觀光困境!來台禁令影響 陸客崩跌恐將「歸零」

東森新聞 2019/10/30 21: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受到中國陸客來台禁令影響,台灣許多觀光城市成為重災區,尤其花蓮陸客團掉了6、7成,許多民宿住房率僅剩1成,屋主想轉賣還被套牢,今年9月和去年相比,陸客崩跌4成6、僅剩11萬6千多人,面對11月自由行人數將「歸零」,花蓮觀光恐怕再受衝擊。

 YT廣告

 

花蓮車站就是陸客來到花蓮的首站,但8月開始大陸不再發放旅遊簽證,簡單來說三個月效期一到,花蓮就得面對自由行陸客,歸零的困境。

 

花蓮車站放眼望去,雖然還有一些提著行李箱的觀光客,但和過往相比確實少了許多,再看看知名花蓮景點,不管是太魯閣、七星潭都是冷清清,尤其平日的旅客數簡直慘不忍賭,在今年8月面臨中國的來台禁令,9月的陸客跟去年相比,崩跌46.8%,只剩11多萬人,旅宿業者大受影響,花蓮成為觀光重災區。


▼受到中國陸客來台禁令影響,台灣許多觀光城市成為重災區。(圖/東森新聞 )

 

一棟棟坐落在優美環境的特色民宿,曾經訂房一位難求,陸客團接到手軟,現在卻只有零星散客,慘變別墅,很多業者想賣卻被套牢。

 

民宿業者尤大廚:「以前住房率大概有9成以上,現在的話可能1、2成還不到。」


▼8月開始大陸不再發放旅遊簽證,簡單來說三個月效期一到,花蓮就得面對自由行陸客,歸零的困境。(圖/東森新聞 )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8年來台旅客共1106萬人,大陸旅客占總體24.05%位居第一位,實際比較一下 近年來台陸客數,2014年來台陸客394萬人次,2015年突破400萬人次,2016年則變成347萬人次,2017年、2018年持續下滑都只有200多萬人次,今年1月到9月為止陸客來台約239萬人次,目前屏東、台東、高雄等地區,業者苦不堪言,尤其花蓮陸客團掉了6、7成,而且因為東部車票難買,連國內旅客也掉3成,即時政府推動國旅補助,但成長有限,因自由行禁令,加上總統大選在即,陸客來台數預計將更少,恐怕再創新低,花蓮觀光產業面臨更大衝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