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中生發燒就醫!抽血一看慘了…1個月驟逝

2019/10/30 15: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國中生發燒就醫!抽血一看慘了…1個月驟逝

截至2018年為止,惡性腫瘤已經連續37年高居國人死因第一名,而其中俗稱白血病的血癌更是隱形殺手,初期通常沒有什麼症狀,往往發現時都已錯失了黃金治療時期,病情很快就急轉直下。就有名國中生因為感冒發燒就醫,未料卻發現罹患血癌,治療了短短1個月後便離世,讓家屬無法接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萬芳醫院癌症中心主任邱宗傑醫師在直播節目中表示,血癌分為慢性和急性,慢性白血病常見於60歲以上、70歲以下的長輩,而急性白血病則較常發生在兒童身上。不過,由於大部分的急性白血病初期通常沒有明顯病症,一旦發病,病情往往已經很嚴重,且惡化速度相當快,甚至也有患者在開刀中就直接去世。

 

▼國中生發燒就醫,發現罹患血癌,治療1個月驟逝。(圖/翻攝自Pixabay)

 

邱宗傑醫師分享曾經遇過一位國中生病患,當初患者因為感冒發燒前來求診,想不到,抽血後才發現罹患血癌,雖然趕緊展開治療,但短短1個月後,國中生便因敗血症驟逝,家屬無法不能接受噩耗。

 

▼楊月娥的女兒小蓁2年前被診斷罹患血癌。(圖/翻攝自楊月娥臉書)

 

血癌令人聞風喪膽,藝人高齡風便是因為血癌過世。不過,也有成功戰勝病魔的例子。資深名嘴、主持人楊月娥的17歲女兒小蓁2017年9月發現罹患血癌,晴天霹靂的消息,讓楊月娥崩潰表示,「血癌是全身性的,當醫師說是末期2個字,我就傻掉了!」由於當時正值學測前夕,小蓁在醫院抗癌同時還要念書,最後順利考上台藝大。而在標靶藥物治療下,小蓁的病情逐漸受到控制,歷經8個月的對抗,終於戰勝病魔,如今,她身上已經沒有癌細胞,但還須追蹤5年。

 

▼幸好經過8個月治療,小蓁終於戰勝病魔。(圖/翻攝自楊月娥臉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2歲拳擊手砍殺母!外婆嚇逃跑 秒遭亂拳打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