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0到100公里加速7.8秒 揭密國道警紅斑馬進化史

2019/10/29 10:46 字級:
讀稿

國道警察由於值勤環境都是在車速非常快的道路,因此死亡率1.6%是全台各領域警察之冠,過去也發生多起員警殉職案件,引發各界關注!為了符合值勤環境,紅斑馬警車的性能也不斷提升,最新款的紅斑馬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7.8秒,最高時速還可以來到230公里,巡邏燈也加裝夜間強光模式,要強化員警的執勤安全。

 YT廣告

 

▼國道警察死亡率是全台各領域警察之冠。(圖/東森新聞)


國道濱江分隊警員張嘉昇:「學長,麻煩領個槍。」

 

領槍、領裝備,國道員警準備就緒,準備出勤,兩人一組搭上最新款的BMW紅斑馬,在國道上仔細巡邏,但值勤都在高車速環境,也讓風險大增,為了防止意外發生,紅斑馬內的裝備就格外重要。


國道濱江分隊警員張嘉昇:「到夜晚要強制排除事故車輛或是故障車的話,按下夜間燈光,這是強光部分,可以增加能見度,可以保護我們員警的安全。」

 

▼1999年開始,國道警車開始改用BMW系列車款。(圖/東森新聞)


不只燈光可以強化,還多了升降的功能,讓後方車輛都能更清楚看到紅斑馬的存在,避免追撞上來形成二度事故,翻開過去紅斑馬的進化史,1980年代採用的是福特千里馬2.8車款,到了1990年改用SAAB 900 TURBO,在馬力上再加強,但是因為這廠牌的車在台灣並不普及,1995年就改用賓士E200系列,基層員警使用後發現,他的尾速表現不符實際使用,因此從1999年開始改用BMW系列車款,以現在最新款的紅斑馬來看,採用的是BMW G30 520i,0到100公里加速7.8秒,最高時速更可以來到230公里,還配有八段手自排變速,讓在高速執勤中有更好的效果,只不過添加裝備之餘,有些意外卻難以預防。

 

▼最新款的紅斑馬,最高時速更可以到230公里。(圖/東森新聞)

 

員警在路邊處理交通事故,但是卻被後方疲勞駕駛的車輛從後方撞上,導致兩名員警殉職,國道警察的死亡率1.6%更是全國最高,基層員警反映,近年來裝備的提升,固然能增加值勤安全,但要是民眾無法杜絕疲勞駕駛的惡習,就怕這面殉職牆上的英魂還會不斷增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