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 網購陸製氣炸烘烤鍋 民怨:鐵氟龍掉漆

2019/10/28 21:28 字級:
讀稿

現在講求健康,有不少人選擇用氣炸鍋料理食材,不過近期有臉書社團上卻陸續收到民眾討論,說從淘寶網購的烘烤鍋出現「鐵氟龍」掉漆問題,讓民眾擔心吃下有毒物質,追蹤發現,這些出狀況的烘烤鍋幾乎都是大陸製,最便宜只要5百元有找,品質參差不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想吃個小點心,只要在氣炸鍋烤籃或是烘烤鍋內放入食材就能完成料理,臉書社團上也有氣炸鍋愛好者分享各種使用心得,不過近期卻出現大量鐵氟龍掉漆現象,像是這雞皮居然沾黏了烤籃的鐵氟龍,出現不規則黑色,讓人完全不敢吃下肚。


▼雞皮沾黏了烤籃的鐵氟龍,出現不規則黑色。(圖/東森新聞)


我們取得同一個烤籃,氣炸雞塊後,雖然沒有像民眾一樣整片落漆,不過雞塊外皮隱約還是能看到黑黑的顏色,而且這樣的狀況並非個案,有臉書社團管理者收集了其他各種烘烤鍋,都有類似的掉漆問題,清洗後即使看起來乾淨一些,不過放置一段時間後,生鏽顏色又會跑出來。


▼雞塊外皮隱約能看到黑黑的顏色。(圖/東森新聞)


臉書社團管理者戴淑瑛:「請教專業的工廠,那工廠老闆一看就說這個就是鐵氟龍,然後而且是鐵氟龍也有分等級,然後一般這種這麼低價的一個鐵氟龍它的,它的材質等級就是最低的,所以它很容易剝落。」


比對市面上目前常見的兩種內鍋材質,一邊是鐵氟龍塗層,價格最便宜500元有找,另一邊的則是不銹鋼材質加上礦砂燒結成不沾效果,兩者價差三倍,臉書社團管理者透露,最近半年有將近5百則貼文都是抱怨出現鐵弗龍掉漆問題,統整原因,發現幾乎都是因為大陸製。


▼市面上常見的兩種內鍋材質,一邊是鐵氟龍塗層,另一邊則是不銹鋼材質加上礦砂。(圖/東森新聞)


臉書社團管理者戴淑瑛:「大家在蝦皮,淘寶買一些很廉價的配件組啦,通通都是中國製,以目前我們看到的。」


來路不明的網路雜牌以低價搶客,但出事了卻找不到廠商解決,還可能讓講求健康的氣炸鍋,因為鐵氟龍掉漆變得不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