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歷史畫面!通霄120米大煙囪倒地震天響 居民以為地震

2019/10/27 16:08 字級:
讀稿

來看珍貴畫面!位在苗栗的地標,台電通霄火力發電廠彩繪煙囪進行拆除,飛牛圖案的2號機煙囪倒地巨響,畫面相當震撼,過程吸引攝影愛好者記錄,只是倒塌的瞬間聲響真的太大,附近不知情的住戶還以為發生大地震,虛驚一場。


▼台電通霄火力發電廠進行彩繪煙囪拆除工程。(圖/東森新聞)


台電通霄火力發電廠巨大舊煙囪高達120米,底部直徑達到14公米,上頭的繽紛彩繪是一隻隻可愛飛牛。


現場民眾:「倒了,倒了,倒了。」


昨(26)日晚間近6點時,工程人員以類似「砍樹」方式,煙囪在夕陽餘暉中轟然倒地。


▼煙囪在夕陽餘暉中轟然倒地。(圖/張文煥提供/東森新聞)


繃繃繃好幾聲,有附近不知情居民還以為是不是發生地震。


現場民眾:「哇....嚇一跳....。」


矗立將近30年彩繪煙囪功成身退,過程吸引攝影愛好者記錄,留下相當珍貴歷史畫面。


現場民眾:「這是我土生土長的地方,所以對我的感情滿深厚的。」


現場民眾:「像拍電影一樣,很大聲....有黑色的碎片噴出來。」


各個角度視角,記錄多面向畫面,台電通霄火力發電廠1、2、3號舊機組的彩繪煙囪持續進行拆除作業,之後第三號機組也會依合約拆除。


通霄發電廠副廠長黃清泉:「這一支放倒的,放倒的是2號機,1號機是用鋸的,那再過一段時間,我們3號機一樣要放倒,這是我們合約規定的。」


通霄電廠表示,避免煙囪傾倒釀衝擊,施工單位事前在相對落點設置3組緩衝堆防止物體飛濺,同事保障電力系統安全調度,全廠發電機組連轉降為原本發電量一半,整體拆除作業相當順利,也令當地人留下深刻印象。


▼彩繪煙囪遭到拆除,倒在地上。(圖/張文煥提供/東森新聞)


(封面圖/通霄發電廠提供/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驚見「比薩斜塔」!廢棄紙廠煤倉塌 民眾:巨響像地震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