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薪不到4萬!小資女靠自己買房 超神存錢法曝光

2019/10/24 22:0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馬聖傑 字級:
讀稿
月薪不到4萬!小資女靠自己買房 超神存錢法曝光

竟有小資女靠月薪4萬,奮鬥9年買下自己的房子?日前就有女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正是月收入4萬以下買房的人,工作10年,南部郊區人,沒有富爸爸富媽媽,買房費用我自己全額負擔,沒跟家裡拿一塊錢。」女網友在PTT上PO出這則奮鬥9年買房的故事,引起網友討論,直呼:「真是務實,令人喜愛」,更有網友曝出月薪4萬最佳買房地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女網友23日在PTT房版PO文表示「自己正是月收入4萬以下買房的人,工作年資約10年,去年剛買預售屋,2房無車位。南部郊區人,無學貸,大學畢業後除了第一年北上工作一年沒住家裡之外,其他時候都住家裡」,她更表示,自己從剛畢業薪水2萬1開始慢慢爬,現在依舊看不到4萬的車尾燈,買房的錢全靠努力不亂花錢存下來。

▼女網友在PTT上分享自身月薪4萬買房故事,引起網友紛紛討論。(圖/翻攝自PTT)

原PO更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有買房的打算,由於薪水夠少了,就要努力降低自己的物質慾望,跟自己薪資批配不上的高級品絕對不買,「這10年來最大花費也只有出國、自助火車環島、買新機車、冷氣及雙人床,其餘日常生活開銷都非常省,也不會有太奢侈的娛樂需求」,就算買衣服鞋子,也都不超過千元,只要看起來能應付一些場合即可。

▼原PO表示自己都將物質慾望降到最低,才存到買房的錢。(圖/Unsplash)

月薪4萬以下,卻能夠將自己的物質慾望降到最低點,網友直呼「好厲害,要是我根本不可能」,原PO也表示,因為賺的不多,所以花錢慾望盡量減少,最大的花費也只有吃跟玩,不過並不是大手大腳的花,而是省到最極致,就算自己賺的不多,也不要打腫臉充胖子,裝成自己過得不錯的樣子,她最後表示:「這是屬於南部郊區的小確幸吧,北部房價真的是南部望塵莫及,我無法想像。」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甚至有人跳出來表示:「月薪4萬當然能買房,看買多少錢的,台北買不起就買基隆,我家這邊舊公寓,還有300萬以下的能買,10分鐘內可以到往台北的客運站,8點從家裡出發,9點前到內科或南軟都沒問題。」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人生的目標不應該只有買房,「若是買房人生又精彩最好,若是為了買房人生變黑白,那還真不值得。」但多數網友還是敬佩原PO靠自己月薪不到4萬的力量,成功在南部買下人生的第一間房子。

 

(封面圖/翻攝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年近30單身買新房!家人同住付租金 過來人吐心聲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月薪 小資女 買房 存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