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博羅依快速變強颱!專家曝有類似「共伴效應」

2019/10/22 22: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博羅依快速變強颱!專家曝有類似「共伴效應」

明(23日)受東北風影響,但僅東北部、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雨及花東偶飄雨,各地晨間仍然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偏大。臉書「天氣風險」指出,強颱博羅依沿著高壓轉北走,對台無影響,雖然也不會直接影響到日本本土,但秋天會面臨到類似共伴效應的現象,週五、週六在日本可能又將陸續降下雨勢,旅日遊客要稍微注意。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明天天氣轉涼,低溫下探19度!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明天天氣持續受東北風影響,水氣較今日稍增,但水氣不多,只有東北部、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雨以及花東有偶爾飄雨機率,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週四(24日)後台灣附近的水氣將會增加,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天氣將會轉為多雲偶有短暫陣雨;而苗栗以南的西半部地區天氣將會維持多雲到晴,只是早晚溫差也將持續偏大,要注意保暖。溫度部分,明天各地晨間仍深具涼意,氣溫19至22度間,沿海或空曠地區氣溫可能再低一些,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7至29度間,中南部高溫可達30至3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偏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明天天氣轉涼,低溫下探19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天氣風險」提醒,強颱博羅依沿著高壓轉北走,對台無影響,雖然也不會直接影響到日本本土,但秋天會面臨到類似共伴效應的現象,週五、週六在日本可能又將陸續降下雨勢,旅日遊客要稍微注意。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