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零用錢1天200元…妻考慮降價!60K人夫曝日開銷

2019/10/22 12: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零用錢1天200元…妻考慮降價!60K人夫曝日開銷

結婚後該如何分配水電費、瓦斯、房租、伙食、日常生活用品等費用,是許多夫妻都要面對的問題,有些家庭會規定一天有多少零用錢可運用。一名人夫就是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詢問大家「一天200元怎麼生活?」且老婆考慮降低他的零用錢,貼文曝光後,瞬間掀起網友們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貼文寫下,「想請問廢友一天零用錢多少,或給另一半多少?我一天200,包含早餐、中餐和油錢…」且他省吃儉用存的一千元,藏在車上被老婆發現了,老婆正在考慮一天200是不是太多了。而他也提到,自己每天的金錢運用方式為早餐50元、中餐50元,油錢算一天50元,每天可以存下50元。

 

▼婚姻生活需要雙方共同維繫。(圖/PIXABAY)

 

不過,有人認為這樣的方式會太辛苦,也疑惑「這樣是省小錢?」、「突發狀況沒錢處理?」對此,原PO也現身解釋,「我們一個月會出門兩次,那兩次花費會比較大,只有省平常而已」,且自己身上有卡,臨時有需要還是可以領錢,只是要報備一下,但主要原因是「因為我不會理財」,加上自己太會花,老婆想存錢。

 

另外,有不少網友則是說,「你他X我一天才100,菸錢、油錢、早餐錢」、「有200不錯了,我跟老婆出門晃一下,一兩千就不見了」、「一天200路過」、「一個禮拜1000元路過~但是前提我本身無菸酒檳榔所以還可以!」

 

原PO回覆網友的問題時提到,自己的薪水是60K,約是老婆的2倍,而他寫下這篇文的原因,是因為「我過得很幸福,只是想抱怨順便看看有沒有人更慘,現在看完舒服多了。」

 

▼網友分享自己的零用錢使用方式。(圖/PIXABAY)

 

也有網友認為,「互相討論吧!你老婆可能為了你好,替你節制錢的問題,我倒覺得沒什麼,只要雙方為了這個家付出,都可以好好溝通金錢方面。」

 

(封面示意圖/PIXABAY、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沒買iphone11怒分手!女方好友親上火線反被譙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