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舞動海洋」環保嘉年華登場!創意歡慶清潔隊員節

2019/10/21 10: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舞動海洋」環保嘉年華登場!創意歡慶清潔隊員節

▲新北市環保局於10月16日在板橋體育館提前歡慶「清潔隊員節」

新北市環保局提前慶祝10月25日的「清潔隊員節」,為了感謝全市5千多名清潔員一直以來的努力和付出,舉辦「績優清潔人員表揚暨環保創意嘉年華」活動,侯友宜市長更特別頒獎表揚111位年度績優清潔人員、職安衛人員及交通安全管理人員,感謝這些清潔人員的辛勞奉獻。

▲清潔隊員用資源回收物打造乘風破浪的海盜船,宣示環保啟航


環保局今年以「舞動海洋」為主題慶祝,舉辦「環保創意競賽」,清潔隊員們個個花樣百出,搖身一變海洋生物,宣導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他們發揮創意利用資源回收物打造海盜船,宣示環保啟航;也利用啤酒蓋製成環保手環、廣告旗幟變時尚外衣、塑膠袋竟然也能做成華麗頭飾,創意點子多不勝數,隊員們的熱情更是令人讚嘆,就像在一場熱鬧的嘉年華,除了感謝清潔隊員們的付出,也希望他們能在這個專屬於自己的日子好好輕鬆一下。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清潔隊員是城市環境乾淨的第一線守護者,特別頒獎表揚111位隊員

侯友宜市長感謝這些清潔人員不分日夜維護市容整潔,也表示他們是城市環境的第一線守護者,將維護「全國最乾淨城市」當作自己的使命與責任,無論是天災後的環境復原,或是近來發生的登革熱、屈公病等疫情,他們也得出動到戶外環境孳清,進行噴藥作業,在環境整潔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環保局今年也特別邀請金曲群星獻唱,讓清潔隊員們好好放鬆

獲得本年度績優清潔人員的淡水區清潔隊連莊滿隊員,已服務逾35年,負責道路清掃工作,個性任勞任怨且有耐心,常替里民及里長解決各種環保疑難雜症。同樣是績優清潔人員的蘆洲區清潔隊陳秋蓉隊員,目前擔任地勤班道路清掃人員,服務已逾20年,去年她在執行道路清掃工作時,拾獲裝有現金8,100元之補習班收費袋,當時她非常感同身受失主內心有多著急,也順利歸還這筆錢。

▲今年環保局首度以「舞動海洋」為主題舉辦「環保創意競賽」

環保局表示,每一位清潔隊員辛苦工作的背影都代表著一個家庭,環保局建立了健全穩定的制度,保障隊員各項福利及工作安全,包括定期健康檢查、職醫健康照顧,並持續培養職業安全衛生及交通安全管理人員、補充清潔隊人力,也將進行工作服及安全裝備升級,只為看見每一位隊員都能平安健康的在工作崗位值勤,讓工作更加的安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