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往生父抽屜藏5萬 銀行員一句話讓他哭了

2019/10/21 09: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往生父抽屜藏5萬 銀行員一句話讓他哭了

太虧啦!一名網友透露,日前朋友在抽屜找到一筆存放50年的舊錢,原本以為超級有價值,興奮地跑去銀行兌換,結果卻只能一比一換回等價的5萬元,還被銀行行員笑說:「50年前可以買好多田地!」讓朋友欲哭無淚,其他網友見狀,也紛紛直呼「富二代變凡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一張擺滿老舊鈔票的照片,指出友人老爸日前過世後,「朋友在抽屜找到一大筆錢,聽說存放了50年」,他們興沖沖地捧著錢直奔銀行,沒想到詢問後,銀行行員卻告知,這些錢只能一比一兌換,「頂多換個5萬塊錢,還被行員笑,50年前這些錢可以買好多田地了!」看著桌上一堆的民國50、60年舊鈔,讓他扼腕直呼:「各位說嘔不嘔啊。」

 

▼原PO貼出滿滿舊鈔的照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整桌滿滿舊鈔的照片,隨即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感嘆,「富二代變凡人」、「這個故事告訴你,不用存錢,該花的就花、該買的就買」、「錢真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可惜還不如當初早點花、早點享受」、「居然是隱形富豪,可惜人事已非了」、「真的好可惜,不然就變地王了」;也有網友給出建議,「收藏吧,未來搞不好更值錢」、「銀行只能1比1,賣給收藏家比較實在」、「留著賣古董商比較划的來」。

 

▼大筆舊鈔只能一比一換回,網友也直呼:「太可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事實上,到「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查詢後,發現原PO所貼出的照片中,發行年份最早的紙幣約是民國50年發行的1元,上面的特徵圖示為國父像及蘇花公路;另外,照片中也能找到民國59年發行的5元、民國60年發行的100元等紙鈔,若推算回當年的物價、房價及物價來看,5萬元的確是一筆不小的金額,在當時相當具有購買力。

 

▼原PO的照片中,可以找到有民國50年發行的1元。(圖/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往下看更多】
店員拒收老伯百元舊鈔 網曝:可換1萬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