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坐下就翹腳?醫曝後果:恐長短腳、肢體麻痺

2019/10/20 15:41 字級:
讀稿

您喜歡翹腳嗎?翹腳其實對骨盆傷害蠻大的,一坐下就翹二郎腿,除了容易導致椎間盤凸出、長短腳外,還有可能造成肢體麻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少人在休息時,總不經意翹個二郎腿,小心不只會讓骨盆變大,而且還容易受傷。

 

▼二郎腿不只會讓骨盆變大,而且還容易受傷。(圖/東森新聞)

 

醫師陳怡孜:「你的翹腳姿勢久了,骨盆會越變越大,其實你視覺上屁股會越來越大,因為我們骨盆,它其實是一體成型,是一個圓圈環,那其實你常常翹腳,你就是把它中間,韌帶給撐開。」

 

翹腳時,大腿骨一上一下,容易形成骨盆高低不對稱,間接造成腰椎過度彎曲,使背後韌帶及肌肉被拉緊,椎間盤往後凸出的可能性大增,導致產生腰部痠痛或長短腳。

 

▼翹腳容易形成骨盆高低不對稱,間接造成腰椎過度彎曲。(圖/東森新聞)


坐著時也容易挺不起來,不注意的日常小動作,竟然會讓身體造成大傷害。

 

▼背後韌帶及肌肉被拉緊,椎間盤往後凸出的可能性大增。(圖/東森新聞)

 

醫師江坤俊:「那個動作其實你脊椎受力最大,大家都以為是站立,其實是坐著的時候,你平常站著的時候,你脊椎受到的壓力,是平躺的四倍,可是如果你坐著時候,你脊椎受到的壓力,是平躺六倍,如果說你今天坐姿不正,你站著你腰椎反而壓力沒這麼大,特別是你坐姿不正,比如說你很喜歡,這樣坐的時候有沒有,壓力其實全部都在腰椎。」

 

醫生進一步解釋,長期處於翹腳姿勢,兩條大腿互相重疊,也容易引起神經血管的壓迫,造成知覺麻痺小腿靜脈曲張,或是血液回流效率不彰等其他系統的症狀,坐下就翹腳小心變長短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結婚3年狂啪!妻卻生不出來 醫檢查:還是處女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