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雪莉生前憂鬱症纏身 專家:打麻將抗鬱效果佳

2019/10/15 14: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雪莉生前憂鬱症纏身 專家:打麻將抗鬱效果佳

韓國女團 f(x) 前成員雪莉(Sulli)在家中上吊輕生,據雪莉的經紀人向警方表示,雪莉患有嚴重憂鬱症,自2005年開始,自殺過世的韓國藝人超過30名,根據研究,女性憂鬱症盛行率是男性的2倍左右,但只要正確的治療,獲得家人、親友、社會的足夠支持,多數的憂鬱症患者都可以大幅改善,尤其對中老年人來說,打麻將是最好的抗憂鬱活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憂鬱患者需要親友的陪伴。(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綜合媒體報導,憂鬱症將是 2020 年造成人類失能疾病的第一名,根據統計,憂鬱症在台灣的盛行率大約 10-15%,台灣有超過 200 萬人是憂鬱症的受害者,女性腦部灰質腦細胞的比例較高,掌管情緒的腦部神經細胞功能也比男性發達,因此情緒反應更敏感,而60歲以後的女性更是好發族群,根據研究顯示,對銀髮族來說,打麻將能考驗記憶又兼具社交性,是治療效果最好的活動,其次是體育運動,再來是朋友聚會。麻將遊戲能改善認知發展,2013年研究發現,一組有輕度腦退化症長者,每星期打2至3次麻將,持續2至3個月,對改善病症產生長遠的幫助。

 

▼打麻將能有效改善腦部病症。(示意圖/取自pixabay)


陪伴憂鬱症患者除了傾聽外,更要讓他們知道接受治療會康復,多數家屬不知道如何與憂鬱症患者溝通,許多不了解憂鬱症的人,會認為憂鬱症患者只是想太多,甚至是裝出來的,醫師表示,他們從臨床經驗經常看到,照顧者長期處於壓力狀態下,很容易產生負向思考,因此照顧者要保持原則,並知道憂鬱症是會好的,只是需要一些時間。
 

▼照顧者長期處於壓力,陪伴患者之外,也需要給自己點空間。(示意圖/取自pixabay)


憂鬱症是一種腦部化學物質失衡引發的疾病,多數的憂鬱症患者,通常都可以從其同時發現,由生理上或社會上的因素造成,例如有家族遺傳,再加上近期的創傷事件影響,藥物是治療憂鬱症的方法之一,但也有一些能逐步擺脫憂鬱症的簡便方法,包括:睡眠一定要充足、多做運動、重新整理生活步調、學習放鬆訓練等等,還可透過改變飲食習慣,多增加含有硒的蛤蠣、含Omega-3的秋刀魚、糙米等多種可幫助情緒穩定的食物,透過多種方法並加上親友的陪伴,相信憂鬱症患者必能逐漸恢復。
 

(封面圖/取自雪莉IG)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姊妹情深!太妍也患憂鬱症 為雪莉這樣做暖哭眾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