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天2人車禍死 外送好賺?他曝暗黑真相

2019/10/14 15: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3天2人車禍死 外送好賺?他曝暗黑真相

國慶連假發生2起外送員車禍身亡事故,引發外界關注,勞動部長也下令清查7家外送平台勞雇關係,日前一名Youtuber實測外送員3小時內到底可以接下多少單,並公布收入金額,影片PO出後,引來從事外送的網友專業分析,揭露這一行所需付出的成本與辛苦,並直言「外送員最好賺的時期已經開始走下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送員車禍身亡意外,引發各界對外送員勞動權益的關注。(圖/東森新聞)


現今懶人商機發達,且外送員所需技能門檻低,不少人兼差擔任外送員,甚至是當作全職工作,一名Youtuber圈圈親自實測究竟當外送員好不好賺?雖然當時下著大雨,或許是這樣外送員的生意反而好起來,他陪著外送員一路跑單,不到幾分鐘內便接到單,途中他還很幸運,一次接了3單,這樣可節省一些時間,最後3小時內共接了11單,以一單70元的抽成來算,可賺770元,且不含其他獎金加成,時薪的確比一般還要高。

 

▼一名Youtuber實測陪著外送員一路跑單,幸運的他3小時便賺了770元。(圖/翻攝自Youtube


圈圈直言,做外送的上班途中,安全是最重要的,這份工作最讓他嚮往的部分,就是當把餐送到客人手中時,看到他們眼神中充滿著感謝,讓圈圈覺得十分有成就感。一名從事外送的網友直言「影片內收入沒扣除成本」,他表示除了一般可想到的油資、保險、機車保養等等,還有包含加入公會的勞、健保、額外附加保險、機車加裝前後行車記錄器、裝備(防曬袖套、兩件式雨衣…),他坦言「做這行如果發生什麼事,後果也是自行負責」且外送平台不斷更改原先遊戲規則,換成另外一種計算方式,拉長里程數,但外送員都只能敢怒不敢言。

 

▼從事外送的網友專業分析這行業。(圖/翻攝自Youtube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店家拖單下場超慘!外送員曝6輸真相掀網戰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