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牌辨識狀況多! 角度、光線拍攝有盲點

2019/10/14 08:39 字級:
讀稿

現在許多停車場都改成車牌辨識系統,讓停車進出場愈來愈方便,但車牌辨識也狀況不斷。像是台中一處停車場,因為車牌辨識只記錄車牌的數字,剛好停車場內有兩台號碼一樣的車輛,導致有人選了較為便宜的停車費離場。而車牌辨識系統問題不只這樣,其它停車場的管理員就說,光線和角度都可能影響拍攝,導致進出場的車牌不一致。

YT廣告

 
▼現在許多停車場為了方便,都改成車牌辨識系統。(圖/東森新聞)

 

停車場為了方便民眾,愈來愈多改成車牌辨識系統,只要在入口用鏡頭一照,就能輕鬆進出。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轎車要離開車牌辨識的停車場,只要前面的鏡頭對照到同樣的車牌,就能夠順利離場,不過也有其他的狀況,造成轎車無法離場的時候。」


一般只要輸入車牌號碼,跳出照片選取自己的車就能繳費離開,只是台中就有人無法離場。

 

▼但車牌辨識系統卻衍伸出許多問題。(圖/東森新聞)


台中這處停車場,轎車要離開,但停車場車牌辨識只有記錄車牌的數字,沒紀錄英文字母,剛好有別台車數字跟她一模一樣,對方選到她的車繳費離開。


當事人陳小姐:「數字的部分是一模一樣的,然後繳的費用,當然是比我們多很多,那我就覺得很疑惑,但是我就想自認倒楣就算了,他的車子是白色,然後我當下看到我真的很生氣,為什麼我輸入我的數字,出現的是白色的車子,但我的車子卻不見在那個,沒辦法出現在那個上面。」


車牌辨識系統的問題不只這樣,我們實際到這處停車場,管理員就說光線跟拍攝角度,都會產生盲點。

 

▼因為停車場的光線跟拍攝角度,有時會產生盲點。(圖/東森新聞)

 

停車場管理員:「有時候他四個字會拍到三個字,英文字啊或是說角度啊,就這樣其他的比較少,出去的時候,哇就像你講的,背光比較清楚,照四個字變成兩個不符合。」


分析辨識盲點,室外停車場可能白天陽光太亮,又或是室內停車場太暗,鏡頭沒有裝設燈光抑制,遇到大燈過曝看不清楚,另外鏡頭角度也是重點,實際用道路行駛車輛測試,鏡頭傾斜角度太斜 、過陡,拍攝的結果都可能出現盲點,停車場科技化就是要愈來愈方便,只是要做到百分百零失誤,還得想辦法克服各種因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