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收假!雨連下7天 一張圖秒懂未來天氣

2019/10/13 20: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好天氣收假!雨連下7天 一張圖秒懂未來天氣

好天氣也要跟著收假了!氣象局指出,15日到20日都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尤其以周二至周三水氣較多、雨勢也較明顯;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天氣,但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另外,溫度部分,北台灣下周也明顯稍轉涼,早晚涼意明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民眾還請記得帶傘。(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北台灣未來一周都是東北風影響的濕涼天氣,其中周二至周三東北風強度較強,雨勢比較明顯,下雨空檔少,周四至下周日雨勢則會逐漸減緩。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周二、周三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四至下周日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晨間各地氣溫偏涼,北台灣明顯下降。(圖/翻攝自氣象局)

下禮拜入秋氣氛逐漸明顯,受到東北風影響,氣溫方面,晨間各地偏涼氣溫約22至25度,北台灣的氣溫則有明顯下降趨勢,周一至周三降幅約3度,整體在25-27度,早晚可明顯感受涼意,提醒民眾注意,高溫降幅約3度,其中,16日周三清晨低溫僅剩21度,但苗栗以南、中南部高溫仍在31至34度間。

 

▼要迎接整個禮拜的東北風,雲嘉南以及高屏午後局部地區空氣品質差。(圖/翻攝自氣象局)

 

 

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料顯示,明(13日)要迎接整個禮拜的東北風,而且水氣偏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水氣漸增,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逐漸轉好,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宜蘭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但雲嘉南以南地區位於下風處,週三16日雲嘉南以及高屏午後局部地區,則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PM2.5監測報告出爐!板橋空氣竟測到塑化劑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