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護漁業資源!台日擬互換配額…恐損失4億元

2019/10/13 15:47 字級:
讀稿

為了保護漁業資源,國際間設定可捕撈配額,漁業署卻同意要把300噸的黑鮪魚配額,拿來跟日本交換300噸的大目鮪,因為黑鮪魚價格是大目鮪的3倍,國內漁民擔心利益損失,不過一切還要等到年底,國際會議才會確定台日到底可不可以交換鮪魚配額。

YT廣告


▼漁業署同意把300噸的黑鮪魚配額,跟日本交換300噸的大目鮪。(圖/東森新聞)


民眾:「放下來,轉過來,把魚轉一下,把魚轉一下。」


漁民滿臉笑意,因為這一條黑鮪魚讓他們的辛勞終於滿載而歸,今年4月在台灣東南方海域作業發現黑鮪魚的蹤跡,成功捕獲了第一鮪,重達200公斤。


▼今年4月在台灣東南方海域成功捕獲了第一隻黑鮪魚。(圖/東森新聞)


捕撈黑鮪魚是每年的重頭戲,但現在傳出要把台灣的黑鮪魚配額換給日本使用,要用三百噸黑鮪交換回三百噸大目鮪,但是漁民非常不同意,因為兩種魚身價不對等,一換可能會讓台灣損失四億元。


這是因為黑鮪魚我國的配額1709公噸 ,大目鮪有1萬481公噸,但是黑鮪魚這5年來沒有達500公噸 ,大目鮪則是接近國際限額,可是黑鮪魚每公斤518元,比起大目鮪更有價值。


▼黑鮪魚每公斤518元,比大目鮪更有價值。(圖/東森新聞)


類似(第一次)試辦,而且是只有1年期的計畫,我們創下這樣的案例之後,未來在交換這樣的配額就比較有機會,當然在數量上我們會再跟漁民做溝通。


兩相比較確實有轉讓空間,但是如果交換配額量只有等量,卻沒有等值,恐怕讓漁民無法接受。


台日交換鮪魚能不能找到雙贏方法,在年底前就會有定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