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PM2.5監測報告出爐!板橋空氣竟測到塑化劑

2019/10/13 15:03 字級:
讀稿
PM2.5監測報告出爐!板橋空氣竟測到塑化劑

連假好天氣卻沒有帶來好空氣,環保署還發出預測警告,東北季風夾帶境外汙染物吹來,中南部空品可能又要變差了!環保署委託教授團隊監測107年空氣細懸浮微粒的化學成分還有分析,竟然在板橋測站測出塑化劑,雖然濃度不高,但也是嚴重警訊,塑膠粉塵逸散恐危害身體健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市區整片霧濛濛,大樓屋頂都壟罩在霧霾當中,不只台中,從這個月初開始,整個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都變差,AQI空品指標時常破百,達橘色提醒。


▼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變差,AQI空品指標時常破百。(圖/東森新聞)


環保署委託中央大學環工所團隊,進行107年空氣中細懸浮微粒,也就是PM2.5的化學成分監測和分析,團隊挑選新北板橋、台中忠明、雲林斗六、嘉義、高雄小港、花蓮6個測站,從106年12月到107年11月,每天採樣,結果居然在板橋測得微量的塑化劑,研究團隊推測,是生活使用中的塑膠製品,塑膠粉塵逸散導致。


▼中央大學環工所團隊挑選6個測站監測和分析PM2.5的化學成分。(圖/東森新聞)


車站霧一片,只看得到車頭燈,從灰霧中不停靠近,人人都戴上口罩,機車騎士更是口罩不離身,環保署空品預測再提醒,中南部因東北季風夾帶境外汙染物吹來,空氣品質又要變差,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抵抗力較弱的人得注意減少劇烈活動,也須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待著,連假出遊車潮,車子廢氣也讓整個戶外空氣更顯混濁,髒空氣大大影響了旅遊心情,就怕自己的肺成了空氣清淨機。


▼連假出遊車潮,車子排放的廢氣讓戶外空氣更差。(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