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生前的寶!他挖出超黑密封罐 網:10萬起跳

2019/10/12 12: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阿嬤生前的寶!他挖出超黑密封罐 網:10萬起跳

對於阿嬤總是能煮出許多神秘美食,大家有沒有感到很神奇呢?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在朋友家找到一個透明的大罐子,裡面有一大堆黑鴉鴉的塊狀物體,朋友說是「阿嬤過世前藏起來的」,沒想到照片一曝光,引來大批網友羨慕眼光:「這個超值錢的,這罐價值10萬以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少長輩都有把珍貴物品藏起來的習慣,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表示自己在朋友家中找到一個透明的罐子,裡頭裝著像黑炭似的塊狀物,有點像是蜜餞,朋友也只知道是「阿嬤過世前藏起來的」,卻不知道,這罐是價值上萬元的「黑金」。

 

▼老菜脯又稱「黑金」,一斤價值可高達3、4萬元。(圖/東森新聞)



照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羨慕的驚呼:「是老菜脯」、「20年老菜脯一斤上萬元」、「不得了」、「煮雞湯很好喝」、「吃起來回甘回甘的,老菜脯雞湯喝起來,真的好香」,也有網友表示,老菜脯有治療咳嗽的療效,「這泡水喝一喝可以治療咳嗽。」

 

▼老菜脯煮雞湯回甘可口,泡水喝則能治療咳嗽。(圖/東森新聞)

被稱為「黑金」的老菜脯,使用沒有去皮的白蘿蔔放在桶中,灑上粗鹽加水攪拌,去除水分後再放入缸或甕裡,並壓上大石頭加速脫水,太陽下曝曬3到4天就完成了,因為會隨時間氧化變黑,而市場上一斤老菜脯價格可以喊到3、4萬元之高,因此有「黑金」的稱號。

 

(封面圖/東森新聞/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比半價還俗!好市多超狂冰淇淋組 網急衝瘋搶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