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稱:密克羅尼西亞女子不穿上衣!旅行業者回應

2019/10/09 15:58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幾天提到「密克羅尼西亞」這邊的居民,女子是不穿上衣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我們也實際詢問旅遊業者,其實現在傳統的慶典,當地不管男或女都會習慣裸上身,或者在鄉間一點的部落也能看到這種情景,這對他們來說是相當自然的事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密克羅尼西亞當地,不管男或女都會習慣裸上身。(圖/東森新聞/取自臉書YAP ISLAND)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密克羅尼西亞一個小島上,二十多年前,那個島女孩子不穿上衣,路邊的人看到陌生人,還會拿石頭來丟,非常非常原始,但是做夢都沒有想到,台灣人已經在上面開工廠,這是不可思議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這段話,都讓大家好奇密克羅尼西亞到底在哪,跳著傳統舞蹈,穿上草裙,上半身穿得比較清涼,位在大洋洲上得密克羅尼西亞群島,難道島上的女生上半身都不穿衣服嗎?其實女生真的只穿編織裙、上半身袒露,對他們來說是相當自然的事情,即便是跳舞,頂多脖子也掛上花圈,上半身還是沒穿。


▼韓國瑜提及密克羅尼西亞的生活習慣。(圖/東森新聞/取自臉書YAP ISLAND)


旅遊業者林承曄:「它的確還有男生女生不穿上衣的習慣,不是所有人都這樣,但還是有些人平常會這樣,他們慶典的時候,國慶三月一日是用這樣的方式,對他們來講,他們覺得這是他們的習俗。」


對於這個地方,台灣人多半不熟悉,其實密克羅尼西亞是聯邦,是西太平洋的島,總共有六百多個小島,而比較傳統的雅浦島就是其中一個島嶼,女子不穿上衣的傳統在這裡還有機會可以目睹。


旅遊業者林承曄:「其實那是一個很好的潛水地點,全世界有名的潛水點,潛水是當地一個非常好的地方。」


要到這個地方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可不容易,得到馬尼拉轉機或是先搭飛機到日本再過去,因此台灣人對這個旅遊地相對比較不熟。

 

▼密克羅尼西亞保有傳統的生活方式。(圖/東森新聞)


旅遊業者林承曄:「看到陌生人就會攻擊,我覺得這個可能性我認為應該不太大,因為你現在去那邊看,那邊的人對所有人都是很溫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