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勤今年6度出包!阿聯酋A380鼻輪遭撞

2019/10/09 15:17 字級:
讀稿

桃勤公司又出包了,昨(8)日,一架阿聯酋A380客機原定晚間11點55分起飛,不過就在準備離場時,桃勤公司的拖車卻因為操作失當,撞壞機鼻鼻輪,因為安全上的考量,阿聯酋決定要更換鼻輪,導致機上五百名乘客行程延誤約一個半小時。

 

 YT廣告

 
▼阿聯酋客機原定晚間11點55分起飛,行程卻延誤約一個半小時。(圖/東森新聞)


地勤人員走過空橋到阿聯酋A380客機內裝卸貨物,飛機準備離場時,桃勤人員利用這台無拖桿抱夾式拖車來移動偌大的飛機,但就在8日晚間11點半左右,原定飛往杜拜的阿聯酋A380客機機鼻鼻輪被拖車撞壞,更換輪胎之後,這一折騰原定晚間11點55分起飛,延誤到9日凌晨1點20分才起飛,約500名乘客行程受到延誤,而這已經是桃勤作業今年以來第六度失誤。

 

▼桃勤人員用拖車來移動偌大的飛機,卻意外撞壞客機機鼻鼻輪。(圖/東森新聞)


8日晚間讓阿聯酋航空延誤的就是這台無拉桿的拖拉機,桃勤在今年花了7200萬向德國買入兩台,等於一台就要價約3600萬,這台桃勤最貴的地勤裝備,可以推動10萬八千磅的貨物,拖拉747以上的大型飛機都不是問題,桃勤說這台拉車附有自動引擎裝置,可以自動滅火,相當先進,不過8日卻傳出失誤。

 

▼無拉桿的拖拉機一台就要價約3600萬。(圖/東森新聞)


桃勤勞工安全衛生室副主任孫啟珩:「因為角度的關係,角度可能不是很正確,所以說有輕觸到它鼻輪的胎皮,對於航空公司跟造成旅客的不便,深深地致歉。」


飛機的機頭接近駕駛艙,裡面有許多重要的飛行儀表板,這次桃勤操作拉車失誤,撞壞機鼻輪胎,讓阿聯酋航空必須臨時更換一顆要價50萬的輪胎,也造成班機延誤將一個半小時,雖然乘客沒有驚嚇也沒有人員受傷,但是深夜飛行卻碰到拉車擦撞機鼻意外導致旅客行程延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