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陷阱題?小三社會科作業難答 網笑:以上皆是

2019/10/09 15: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陷阱題?小三社會科作業難答 網笑:以上皆是

社會學科內容包山包海,在一般民眾普遍認知中,國小社會科內容主要是傳達給孩童基本常識,通常看完題目和選項後不須多加思考,靠常理判斷便能選出正確答案。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貼出家中就讀小三孩童的社會科作業,直呼「可惡!三年級的社會科作業竟然有陷阱!」

YT廣告

 

▼國小社會科內容主要是傳達給孩童基本觀念。(示意圖/pixabay)

男子, 手, 人, 男, 肖像, 人类, 成人, 业务, 年轻, 填充, 工作表, 纸, 铅笔, 工作


「別想騙我!我知道這是複選題!」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她貼出孩子的社會科作業讓網友們評評理,只見題目敘述如下,「下列哪一個原因會使家庭的成員增加?」題目類型是選擇題,一共4個選項,「哥哥參加考試、姐姐生病住院、媽媽生了弟弟、爸爸到外地出差」,正確答案應選3「媽媽生了弟弟」。


▼原PO貼出國小三年級社會科作業題目。(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但原PO認為這題根本是複選題,「爸爸到外地出差」也是答案之一,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大家看完選項紛紛笑回,「不是以上皆是嗎」、「都有可能呀」、「出題老師很會欸」,更有專業的老司機精闢解析每一個選項,並附上對應的「番號」供大家上車。不過也有網友語重心長地呼籲,「請不要用大人的思想來寫作業好嗎?」

 

▼網友們認為正確答案應「以上皆是」。(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兒全副武裝寫作業!媽爆笑噴飯 網一看秒懂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