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讀13小時!清華學霸假日曝光…嚇死一票網

2019/10/08 12: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連讀13小時!清華學霸假日曝光…嚇死一票網

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就讀清華大學數理系的學霸錦堂,經常在YouTube上跟網友分享生活點滴,累積不少粉絲觀看,而他也在繁忙之餘,認真經營自己的頻道,近期更分享他放假一整天的自習時間,都在做些什麼,同時使用縮時錄影的方式記錄滿滿13小時。不少網友看完都感到相當讚嘆,更相當佩服他的毅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錦堂過去參加台灣、英國、廈門、馬來西亞等地舉辦的比賽,常常奪下冠軍,目前正在北京就讀清華大學的他,開始會記錄上課、自習等相關Vlog與網友分享,這次紀錄自己一天最長可以學習多久的時間。他說,開學後第3周才逐漸把手邊的事慢慢完成,直到周末(六)的休假才有時間可以盡情學習,可能大家有點難理解「但現在對我而言,能夠不受干擾的安心學習,已經是一件很奢望的事」,因為還有輔修、創業課程、校際訓練要精進自己。

 

而錦堂一到圖書館後,立刻埋頭解題目,遇到解不出來的難題,儘管感到煩躁,仍不放棄,一次又一次的挑戰,終於在2個小時後找答案。他也透露,效率比預期中慢太多,有一題理論力學卡住太久,做了兩個多小時才做完,但學起來後那個概念更深了,後來則是離開圖書館去咖啡廳找朋友一起讀書。縮時影片中,可以看到錦堂除了吃飯的之外,其他時間都沒離開過書桌。 

 

▼錦堂圖書館念書畫面曝光。(圖/翻攝自錦堂生活空間youtube

 

晚餐時間,錦堂也只用了15分鐘,又回到位置上讀書,直到晚上9點40分,才回到房間內洗澡、休息1小時,再繼續和朋友讀書。他說,清華大學作業太難了,但也發現自己越學越興奮,更喜歡理論力學了。最後,錦堂洗完澡後持續苦讀,沒多久也累到撐不住直接睡著,總計一天看了13小時07分的書。他也指出,說真的這樣的學習在清大其實很正常,自己不算什麼,其實有非常多人花在學習的時間比他更多、更久。

 

▼錦堂後來到咖啡廳和朋友一起K書。(圖/翻攝自錦堂生活空間youtube

 

錦堂也表示自己其實平常一天大概就學習9至10小時,這回拍影片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想看自己最久能讀多久,因為假期、周末若沒有其他活動,大約這就是一天的行程了。

 

▼錦堂回到宿舍稍作休息,又繼續讀書。(圖/翻攝自錦堂生活空間youtube

 

有網友建議錦堂學習已經這麼累了,應該把拍片先擱在一旁好好讀書,怕他太辛苦。對此,他則回應「已把拍視頻當作自己的工作,所以要有責任感跟敬業精神」,且自己也不覺得累,甚至還很開心,「因為我覺得這才是有用的人生」。

 

錦堂的一日讀書行程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很多人留言寫下,「太可怕了」、「普通人:今天是周末我可以好好玩遊戲啦」、「別說13小時了,我翻開書13分鐘就睡著了」、「太強了…我2小時就已經受不了」、「天才不可怕,自律才可怕 」、「清華人路過同感XD」。

 

(封面圖/翻攝自錦堂生活空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從搖滾走進嘻哈圈 Leo王台大學霸休學狂吸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