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裝斜才能排水!他爆氣直討拍 內行人曝真相

2019/10/07 14: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冷氣裝斜才能排水!他爆氣直討拍 內行人曝真相

台灣夏日天氣炎熱,不少人家中都有裝冷氣,但不會特別注意冷氣安裝後的外觀。日前一名網友請師傅安裝冷氣,可是裝完後卻發現冷氣竟「斜斜的」,當下馬上跟對方反應,結果得到的答案是「這樣才能排水」,讓他半信半疑地在網路發文詢問,結果釣出不少專業網友精闢解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大吐苦水,表示最近家中的冷氣換新,於是請師傅來家中幫忙安裝冷氣,等師傅裝完後,他發現冷氣明顯沒有水平,整台呈現右高左低的傾斜狀態,當下以為是師傅沒裝好,趕緊反應這件事,結果師傅卻說:「這樣才能排水」,但原PO從未聽過這個說法,且之後查看其他冷氣時,發現每一台都有稍稍傾斜,但都沒有如此誇張,讓他不禁質疑,「是師父裝歪不想承認嗎?」

 

▼原PO發現冷氣有點傾斜,師傅則表示「這樣才能排水」。(圖/翻攝自爆怨公社/pixabay)

 

貼文一出,馬上釣出許多專業網友來解惑,「要排水啊,所以稍微歪一邊」、「斜度會影響流速,流速慢容易卡髒,久而久之就會滴水,只是師傅裝的斜度稍微大了一些」、「為了導水,水往左邊排出,但歪太多了」、「正的話,水排不出去,然後往內漏又要唸師傅了」、「為了排水,這是必須的,除非安裝抽水機」、「斜度往排水方向是沒錯,可是幅度應該不用這麼大,還可以調整一下」。

 

還有其他網友提到,其實冷氣裝水平也能正常排水,但師父通常會裝得稍微斜一點,讓排水更順暢快速,這樣冷氣內部也較不易長霉或有異味,但原PO家的冷氣的確有點太歪,「本身冷氣集水盤就有做順水,不用特別裝這麼斜」;也有網友馬上去量家中的冷氣,發現真的稍微斜斜的,但肉眼看不太出來,「看你這麼說,我也看一下我家剛安裝兩個月的冷氣,量了一下,左右差一兩公分,沒注意還真的看不出來」。

 

▼網友解惑,冷氣傾斜主要是為了排水。(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當2年冤大頭!租房竟繳整層電費 她換冰箱氣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