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傻眼!韓國市長倒1噸垃圾進海灘 真相超難堪

2019/10/07 10: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傻眼!韓國市長倒1噸垃圾進海灘 真相超難堪

為了逐步減少海洋汙染,只要上網搜尋便可發現,每年的淨灘活動不勝枚舉,也有許多民眾挪出自己假日時間,特地前往海邊參與,但日前韓國一名市長為了提升民眾對垃圾嚴重性的重視,竟然在乾淨的海灘上倒入一噸垃圾,好讓民眾有垃圾可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隻海龜內鼻孔被吸管塞住了,環保人士幫牠拔出時,牠一直痛苦哀號。(圖/翻攝自Sea Turtle Biologist youtube)

 

人類製造的塑膠垃圾已造成海洋浩劫,先前一隻海龜被發現鼻孔塞滿了吸管,環保人士幫牠把吸管拔出時,海龜流血且痛苦哀號的模樣,深植人心,許多人意識到海洋污染的嚴重性,淨灘活動逐漸盛行,9月時韓國金島縣市長李東進,他下令人員用卡車運走沿海地區收集的垃圾和廢物,並將其散佈在金都西南部的原始沙灘上,以便600名活動參與者可以進行淨灘活動,事件爆發後他抱歉的表示,因為活動宗旨在「提高人們對沿海廢物嚴重性的認識」,如此倒果為因的行為,也讓此次的淨灘活動完全喪失其意義。

 

▼透過大型機具將海洋垃圾撈出後,可看見這麼多塑膠碎片與垃圾。(圖/翻攝自Ocean Clean up臉書)

 

根據環境資訊中心指出,台灣每1公里的海岸垃圾是日本的2.4倍、韓國的1.7倍,有一半的海廢集中在10%的海岸線上,其中新北市瑞芳鼻頭角一帶、彰化大城南段海堤、台南市青草崙為海廢垃圾量最高的前三名,一份2017年的報告中也指出,超過80%的垃圾來源產生於亞洲,參與淨灘活動在台灣已形成一股熱潮,且淨灘時實際看到沙灘上遍布的塑膠碎片,也才能深刻感受到人類藐視環境的殘忍,但其實光做淨灘是沒有用的!

 

▼不知情的動物看到海邊出現垃圾時,很容易就這樣將塑膠袋吃下肚。(圖/翻攝自Oceana臉書)

 

什麼時候才不需要這麼多義工投入淨灘?許多人好奇這疑問,照理來說,越來越多人投入淨灘活動,垃圾應該越減越少,而不是越來越多垃圾可以撿?英國政府G20峰會上公布最新統計,指出每年有超過1.5億噸塑膠廢棄物進入海洋,照這樣情況來看,大家無論怎麼清都比不上垃圾堆積的速度,這樣也讓淨灘淪為表面形式活動,《Parley for the Oceans》 的創辦人 Cyrill Gutsch 曾表示,他很清楚知道「只是透過淨灘、收集海洋塑膠垃圾的行動,並沒有辦法讓問題消失。」許多環保人士指出,減少使用不可重複使用的塑膠製品,或是淨灘之後的塑膠如何有效再利用,才是眾人該先思考解決汙染問題的方向。

 

(封面圖/翻攝自Oceana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