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嬰出生5天…下體出血!醫曝真相:免驚

2019/10/05 16: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凃宛吟 字級:
讀稿
女嬰出生5天…下體出血!醫曝真相:免驚

新手媽媽辛苦懷胎十月,生下小寶寶,才帶回家照顧不到一個禮拜,在幫小寶寶換尿布時竟然發現寶寶陰道出血,尿布上沾著鮮血,難不成是月經提前到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錢江晚報》報導,在中國大陸杭州一名余媽媽,剛產下不到一個禮拜的寶寶,在換尿布時發現鮮血殘留,嚇得趕緊帶往醫院詢問醫師。醫師表示:「對於新生兒屬於正常現象,我們一般稱作為『假月經』。」


▼新生兒陰道出血,醫師表示:「不需太緊張。」(圖/Pixabay)

 

杭州市兒科生長發育專科汪笛醫師表示:「因為受到母體雌激素影響,母親在懷孕期間把雌激素傳給胎兒產生的現象,而這種內分泌激素會刺激反應在女嬰的陰道黏膜增值、充血作用,但嬰兒出生後雌激素水平就會下降,這時子宮內膜脫落,陰道就會流出少量的血或分泌物,也就是新手媽媽換尿布時所看到的鮮血。」

 

▼新生兒很有可能發生假月經,新手媽媽不需太過緊張。(圖/Pixabay)


 

醫師也提醒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新生兒出生後的3~7天,會持續一周左右,發現此現象新手媽媽只要勤換尿布,注意外陰的清潔衛生,媽媽可以用沾濕的棉花棒輕輕擦拭,馬上為寶寶做清潔即可。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孕期照啪!女兒汗飄嘉明味…尪2胎禁慾不搞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