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天只吃2餐!女店長暴肥15kg 醫曝瘦身關鍵

2019/10/04 20: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一天只吃2餐!女店長暴肥15kg 醫曝瘦身關鍵

現代人追求完美體態,靠著健身跟飲食搭配達到瘦身效果,醫師也常說少吃多動是減重的不二法門,但有人錯用錯方法,認為少吃就是省去其中一餐,然而這十分不健康,其實少吃並非不吃,而是要吃對東西,再搭配規律運動,就能讓體重順利下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醫師廖婉絨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病例,一位28歲、擔任飲料店店長的年輕女患者前來就診,病患透露,擔任店長幾年下來,壓力非常大、會吃消夜,體重也像吹氣球一樣,從原本的55公斤胖到70公斤,體脂率更高達38%。

 

▼一名年輕女患者體脂率高達38%。(圖/醫師好辣

 

患者更指出,她每天只吃兩餐,早餐喝一杯咖啡、中午吃一個便當,晚上再把飲料店切剩的水果當成晚餐,平常就喝客人點錯的飲料,嘗試兩、三個月後,體重不但一公斤都沒降,體脂率還從35%上升到38%,她只好求助醫師。

 

▼患者為了瘦身一天只吃兩餐,可惜沒有效果。(圖/醫師好辣

 

廖醫師表示,患者透露近期分泌物變多,而且經常發炎感染,原本沒有經痛的問題,開始出現經痛的困擾,經抽血檢查發現三酸甘油酯偏高,推測跟飲食有關,建議她從改變飲食下手:三餐都要吃,也盡量吃煮過的青菜,還要攝取優良的蛋白質,不能只吃水果。

 

▼醫師建議患者還是要三餐正常。(圖/醫師好辣

 

一開始病患有些排斥,認為一天吃兩餐都瘦不了,一天三餐應該會越吃越胖,怎麼可能會變瘦。不過患者仍然聽從醫師建議、嘗試之後,發現身體狀況變好、分泌物跟經痛困擾都減少。廖醫師說道,患者開始正常飲食加上運動後,一個月瘦了4公斤,體脂率下降到33%,成功塑身,醫師也提醒大家,吃對東西比較少吃重要。

 

▼女病患聽從醫師建議,體重跟體脂率都成功下降。(圖/醫師好辣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發票惹禍?30歲女子宮長瘤 醫師解答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