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致敬!消防、民間救難人員 投入跨港大橋事故搜救

2019/10/04 12:05 字級:
讀稿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不只國軍全力投入救災行動,各界團體包括宜蘭消防局、當地民間團體,共有高達七百多人加入分秒必爭的救援行動,許多救難人員都沒辦法好好吃飯,還有消防隊員就表示,就連休息時間都還會想著救災的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圖/東森新聞)


一日上午,在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突然崩塌,當時橋上油罐車墜港邊,燃起紅紅大火,警消人員第一時間立刻前往救援。


▼橋上油罐車燃起大火。(圖/東森新聞)


員警:「第一時間發生的時候我就到現場了,到現場時候還蠻混亂的,我們就是以救災為主。」


這次意外來得太過突然,各界人士,包括宜蘭當地消防局、義勇消防隊、潛水協會以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等單位,高達七百多人協助救災。


▼這次意外總共有高達七百多人協助救災。(圖/東森新聞)


宜蘭特搜大隊隊員張坤瑋:「救援環境非常艱辛,因為油罐車油灑滿地,整個救災現場都是那個味道,很黏,工作久了,頭會暈真的難受。」


救災人員與時間賽跑,每一刻都不敢懈怠,唯一目標,就是希望能盡快幫助傷者脫困,就連休息時間也沒辦法放鬆。


宜蘭消防局特搜大隊小隊長林韋宏:「忙的時候,腎上腺素就發揮,急著救人也不會想那麼多,休息的時候,那時才是面對自己,很沮喪的時候,因為無法把人順利救出。」


許多消防員還因為投入救災行動,沒辦法好好吃飯。


宜蘭消防局特搜大隊隊員魏暐軒:「當下中午我是吃不下,因為當下腎上腺素上來,很亢奮,就是希望能夠多做一點事,當下飯都沒有吃。」


歷經三天艱辛搜救災過程,也讓外界看見他們的奉獻精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