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通報碰壁!小貓困誘捕籠曝曬5hr 脫水被熱死

2019/10/01 11:11 字級:
讀稿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投訴,逢甲大學學生上週三發現1隻貓咪被台電的誘捕籠「捕捉」,因為當天「氣溫高」,學生怕貓咪會熱死,趕快聯絡台電、台中動保處,竟都碰壁,最後眼睜睜看著貓咪被活活熱死。

 YT廣告

 
▼一名學生發現1隻貓咪受困台電的誘捕籠。(圖/東森新聞)

 

照片中一隻小灰貓困在透明箱裡,是個不到30公分的捕獸籠裡,逃不出去被大太陽直射曝曬,貓咪看起來已經奄奄一息,學生中午發現趕緊通報,但五個小時都沒人處理,貓咪曬到脫水活活被熱死 。


民眾:「太不人道了吧,因為動物也是個生命啊,原本關在籠子裡就不對,還死掉了。」


一條小生命就這麼沒了,民眾痛批是貓咪版八掌溪事件,而貓咪被困住的地方是在台電台中西屯變電所,為了防止動物亂闖,破壞設備影響供電,才會設置捕獸籠。

 

▼聯絡台電、台中動保處,竟都沒人前來處理。(圖/東森新聞)

 

台電台中區處變電課長劉榮欽:「那隻貓可能是從這個牆壁,沿著這個牆壁鐵網就下來走到這裡,到我們的捕鼠籠裡面就被抓到了。」


但學生25日發現貓咪受困,通報台電卻一直等不到人來,再求助動保處,卻說無法處理,結果學生下課再回到宿舍時,貓咪已經死亡,巡檢員還沒有馬上發現屍體,四天後貓咪才被處理掉。


▼台電坦承疏失,並表示已嚴懲相關人員。(圖/東森新聞)


台電台中區處變電課長劉榮欽:「傳這個訊息的時候,我們收到的是說有動物進來,所以如果說只有動物進來,沒有影響到供電,應該是沒有關係,這是我們內部的錯誤。」


事後變電所坦承疏失,表示人員沒有發現供電異常,誤以為貓咪已經脫困,也沒有到場確認,釀成悲劇,未來將提高巡視次數,也會加裝監視器,並已嚴懲相關人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8年被路殺75隻!全台石虎不到500隻...爆消失危機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