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同調!竹市上班上課遭罵翻 2校自行停班課

2019/09/30 07: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不同調!竹市上班上課遭罵翻 2校自行停班課

中度颱風米塔不斷逼近台灣,昨(29)天晚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全台進入備戰狀態,昨天晚上北台灣多數縣市也宣布30日停班課,不過新竹市卻和這些縣市不同調,宣布30日正常上班、上課,讓許多住在停班課縣市的網友相當不滿,留言灌爆市長林智堅臉書,位於新竹市的2所大學在昨晚11點多,也自行宣布停班停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30日北部、東部受到米塔影響,幾乎全停班課,包含北北基、宜蘭、台東、桃園市、新竹縣等,不過新竹縣都停班課了,新竹市卻宣布正常上班上課,「新竹不同調」也讓許多住在新竹縣的民眾相當不滿,紛紛湧入市長林智堅的臉書留言:「叫新竹縣在新竹市上班的情何以堪?就算法律規定以居住地認定,可是老闆叫你上班還是要上啊⋯」、「小孩在竹縣上課,爸媽在竹市上班,小朋友誰顧啊」、「新竹縣雖然山區大雨機率高,但是新竹市風大再加上雨勢,容易出意外。為什麼不能同步呢?」

 

▼網友灌爆林智堅臉書。(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根據《聯合報》報導,昨晚10點新竹市政府就宣布正常上班上課的訊息,不過桃園市、新竹縣沒過多久就宣布停班停課,新竹市政府得知後,就立刻重新評估,不過最終於晚上10點45分,還是決定維持原訂公告,30日正常上班上課,但由於新竹市和新竹縣是「大新竹生活圈」,讓許多民眾相當困擾,位於新竹香山區的中華大學與玄奘大學,因為大多師生都來自停班課地區,為顧及師生安全,因此昨晚11點左右,自行宣布30日停班停課1天。

 

▼中颱米塔今天影響台灣最劇,尤其是北台灣首當其衝。(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雖然新竹縣已經宣布30日停班課,新竹縣的中國醫藥大學竹北附設醫院、東元醫院均宣布,急診、門診、住院及開刀、檢查皆正常服務。事實上,根據「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規定,只要民眾的居住地、工作地、上班經過的任何一個縣市有停班停課,「為了安全考量,都可以放假」,且颱風等天然災害發生時,勞工未依規定出勤,雇主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

 

(封面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往下看更多】
跟進新竹!苗栗縣宣布18:00起停班停課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