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兵回報班長:平安到家!下秒糗了…急掛電話

2019/09/29 14: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新兵回報班長:平安到家!下秒糗了…急掛電話

有當兵經驗的男生,應該都知道當新訓放懇親假時,都得定時打電話「安全回報」,以便讓部隊掌握自己的行蹤。不過,近日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透露,自己接到一名新兵的回報電話,但他接起來回應對方後,對方則不斷道歉,最後急忙掛上電話,笑說「我是不是很壞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26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昨日到銀行辦理匯款轉帳的業務,由於金額有點大,於是被女性行員要求留下手機號碼,「回到家沒多久,突然手機響了,看到的是一個陌生號碼。」他提到,若是按照以往習慣,「沒看過的陌生號碼,我是不會接,但想到會不會是銀行小姐打來的?索性就接起來了」;他接起電話後說了聲「您好」,聽到對方回「報告班長,新兵OOO已經平安到家了。」


▼原po表示接到新兵的回報電話,但他接起來回應對方後,對方則不斷道歉,最後急忙掛上電話,笑說「我是不是很壞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接著說明,雖然此時已意識到對方打錯電話,但不知道哪來的興緻,就突然順著對方的話,繼續回應下去,「平安到家就好,注意不要違紀犯規。另外,告訴你,我不是你的班長,你打錯電話了!」這時候只聽到對方不斷道歉,然後急忙掛上電話。「我是不是很壞啊?擔心他沒有回報被處罰。」

 

有網友看完發文,也忍不住關心該名新兵後來有無安全回報,「好在有跟說他打錯,他才能趕緊再撥回正確號碼,不然班長沒接到,這新兵就倒楣了。」不過有人突破盲點說道,「這表示他記錯班長的手機號碼,他慘了!他沒有跟班長回報!」原PO也回說,「我現在擔心的是他記錯號碼,沒跟班長回報受處罰。」

 

大批網友則全都被笑翻,直呼「原來這種事情不只我做過」、「為什麼要欺負新兵戰士」、「邱×凱的班長不知道會不會看到這篇」、「沒有很壞啊,很壞是跟他說緊急召回」、「新兵做安全回報,電話至少要打3通以上才有人接」、「禁止到有女陪侍的KTV、酒店、小吃部」、「以為會告訴他:洗澡後到寢室等我」、「還有打電話的喔,我以為都是用賴(LINE)回報」、「違紀犯規──好專業的說詞」、「應該打回去:OOO,我剛剛收到營長通知,要你回營報到。」

 

▼新兵新訓放懇親假時,都得定時打電話「安全回報」,以便讓部隊掌握自己的行蹤。(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發文也勾起不少男網友的回憶,紛紛留言說道「以前當兵沒打錯電話的問題,1997-99年服役,手機才出來沒多久,軍人不可以帶手機的,都打回連上回報」、「休假都要打電話,有次忘記打,回到部隊,班長問『為什麼沒回報』?就回說『我不是回來了』?結果就被拉正。」還有人表示,「以前報完平安,其實人都在小吃店或三溫暖。」發文至今已吸引超過8千名網友狂讚,掀起一陣熱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當兵才喝的到!?網一面倒「懷舊神飲」是這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新兵 當兵 打電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