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價近5億!逢甲逾300坪校地捐夜市拓寬救商圈

2019/09/29 09:07 字級:
讀稿

逛逢甲商圈印象最深是校門旁文華路前端窄又擠,尖峰時段人多不好走,逢甲大學年初超佛心的,主動捐出三百多坪,市價四億多將近五億元的校地,無償提供夜市道路拓寬要活絡商圈,就連旁邊碧根廣場出租率也提高了,但道路拓寬,違法擺攤現象也值得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逛逢甲商圈將道路拓寬。(圖/東森新聞)


台中逢甲商圈逛街人潮人擠人,逢甲大學校門口旁文華路,之前道路小到一輛車過剛好,現在道路拓寬,預計國慶日左右完工。


記者陳稚暉:「逢甲大學超佛心的,他們無償提供校地給逛街民眾使用,這三百多坪的土地市價將近五億元。」


半年多前有圍牆長這樣,道路寬度只有3米左右,之後打掉圍牆,道路達到七公尺,多出來的土地全是逢甲大學捐給市府的,先前道路真的小到不行,假日尖峰時段逛街人潮擠到爆。


逢甲商圈業者:「業績能夠做到怎麼樣,還是主要是看店家個人的努力。」

 

▼這塊土地是逢甲大學無償提供校地給逛街民眾使用。(圖/東森新聞)

 

未來路變寬了,紅線區段攤販會不會跟著變多,轄區派出所也將密集巡視,轉個鏡頭觀察,逢甲商圈再活絡。


記者陳稚暉:「(文華路)逛街人潮人擠人,增加部分民眾厭惡感,現在道路拓寬也讓旁邊的碧根廣場,逛街人潮以及招租率明顯地提升。」


就是因為光是文華路攤販一米二攤販月租就達五、六萬,有的攤販跑去圍牆邊紅線違法擺擺,現在一部分 改租商場營業。


逢甲碧根廣場業者梅先生:「房租真的是很便宜,然後很適合像我們是屬於這種資金沒有很多的青創產業很適合。」

 

就連香港人也來租店當老闆,他們賣的是夜市比較少見的迷你小物,超精細的,還有一吹就熄滅的蠟燭小夜燈。

 

▼道路拓寬,深怕違規擺攤亂象也跟著變多。(圖/東森新聞)

 

逢甲碧根廣場業者:「商場(租約)不一定綁死你,跟他說租一年也可以,所以就比較靈活一點。」


老闆說還在摸索商圈型態,對於逢甲商圈印象就是人多熱鬧,海外也火紅,四億多近五億的黃金地段,逢甲大學慷慨捐地,就是希望一牆之隔,聞名海內外夜市商圈能夠持續發燒,但路變寬了,會不會違規擺攤亂象也跟著變多,就得看商圈業者能否自行把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