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牛肉麵大評比!板橋30年老店奪冠軍

2019/09/24 21:50 字級:
讀稿

今年的台北市牛肉麵評比出爐,56家入圍業者展功夫爭出頭,評審團還進行「盲測」,比口味、創意、湯頭,冠軍是由板橋起家的皇家傳承拿下,業者說冠軍牛肉麵的肉片,可是每片只能1.5公分厚,這樣才能入味,又剛好入口!

 YT廣告

 

▼台北市牛肉麵評比出爐,56家業者入圍。(圖/東森新聞)


就是這碗,冠軍就是它,「雙寶牛肉麵」,擺成像花瓣的嚴選牛腱心,再加牛肋條,讓板橋起家的皇家傳承牛肉麵,拿下今年台北牛肉麵節冠軍。


業者實際示範從滾水到下麵,每個步驟不馬虎,重點是肉的厚度一定要剛剛好是1.5公分,肉片太厚太薄都不行。


牛肉麵冠軍得主陳先生:「當然啊,它比較厚,它這個切要『1.5公分』厚度,如果小於1公分的牛肉片來講,像這種腱心肉,1公分肉汁會失去,吃起來會乾柴,那超過2公分吃起來沒有入味,吃起來可能會卡牙縫。」

 

▼今年台北牛肉麵節的冠軍,是這碗雙寶牛肉麵。(圖/東森新聞)

 

20多年的老店,過去也曾多次拿下大獎,緊追在後的是開在永康街的台灣一品,參賽的是這碗番茄牛肉麵,濃濃的湯汁略帶微微的酸,既爽口又開胃。


牛肉麵亞軍得主店員崔先生:「我們牛番茄配『黑枝仔』,就以前的番茄種,以前的黑枝仔比較有酸味。」

 

▼牛肉麵冠軍得主陳先生。(圖/東森新聞)

 

獨門秘方只能小小透露,事實上,今年的牛肉麵賽有56家業者入圍決賽,從五星級飯店到街邊店都有,除了比創意、比湯頭外,而且要通過盲測。


評審團組合還有,俄國、法國老外師傅,要脫穎而出確實不簡單,特別的是現場也有滿滿明星味,家開麵食館的偶像劇男演員劉書宏也來幫父親的忙,資深帥哥邵昕開的牛肉麵也進嚴選,不少人觀賽也追星。


國民美食牛肉麵比賽結果出爐,也盼靠大評比讓全世界都愛吃牛肉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