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慶煙火試放1500發 閃亮高屏溪夜空

中央社 2019/09/24 21: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國慶煙火試放1500發 閃亮高屏溪夜空

為掌握國慶煙火施放準確度,屏東縣政府今天晚上在河濱公園試放5分鐘煙火,約1500發煙火彈閃亮高屏溪夜空,縣長潘孟安邀民眾國慶當天到河濱公園觀賞有交響樂伴奏的煙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年國慶煙火在屏東高屏舊鐵橋的河濱公園施放,縣政府晚上8時試放5分鐘的煙火,面寬100公尺,高空200公尺,低空50公尺,雖然沒音樂伴奏,但短短的5分鐘,已讓人感受到國慶日當天42分鐘國慶煙火的精采。

 

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國慶煙火預計施放42分鐘,今天的試放除了確認落焰不會影響到觀眾區,焰火佈彈也將調整到最佳視角及視覺,10月10日一定給大家最美的國慶煙火,今年國慶煙火比照台灣燈會intel無人機表演,特別創作專屬音樂,並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現場演出,當天搭配煙火,視覺及聽覺都是震撼享受。

 

▼為掌握國慶煙火施放準確度,屏東縣政府24日晚間在屏東河濱公園試放。(圖/中央社)

 

潘孟安表示,今天試放的面寬範圍只有100公尺,國慶日當天將有400公尺,可以想像當天的精采,歡迎民眾到現場觀賞煙火,享受交響樂與煙火造成的視聽震撼。

 

今年國慶煙火計畫施放超過1萬6000發以上的煙火彈,最高可達200公尺,寬度400公尺,縣府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指出,焰火佈彈設計還有前後深度距離約30公尺,高低焰火搭配,以產生視覺的層次感,透過試放,才能了解是否能夠呈現最理想的焰火視覺。

 

屏東睽違12年再度舉辦國慶煙火,儘管24日晚間的試放河濱公園現場管制不開放參觀,但仍有許多民眾聞風到管制區外,希望先睹為快。

 

▼試放的河濱公園現場管制不開放參觀,但仍有許多民眾到場希望先睹為快。(圖/中央社)

 

至於網路熱議高屏溪兩岸哪裡是最佳觀賞點,「當然是屏東最棒!」潘孟安強力推薦,焰火的佈彈區位置在屏東端,從屏東才能看到寬達400公尺的炫麗壯觀焰火,及各式焰火設計,視野角度最正最美,一定要來屏東看。

 

縣府預估河濱公園可容納10萬至13萬觀眾,當天周邊路段都將實施交通管制,縣府已規劃交通接駁措施,將設6處停車場及2大轉運站,請民眾搭乘接駁車前往會場。

 

此外,縣府也特別提醒愛好攝影朋友,10日當天河濱公園管制空域,嚴禁使用空拍機,請勿違規攜帶使用,以免被擊落。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