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赴泰旅遊回國確診屈公病 北市增至17例

中央社 2019/09/24 13: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赴泰旅遊回國確診屈公病 北市增至17例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一名20多歲女性日前到泰國旅遊,16日出現發燒、肌肉關節痛等症狀,確診罹患屈公病,這名女性在家休養,至目前為止,北市共有17例境外移入屈公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名女性10日至15日至泰國旅遊,16日出現發燒、肌肉關節痛等症狀,18日就醫通報,確診罹患屈公病,目前已在家休養。
 

余燦華說,這名女性活動地在敦化南路二段附近,衛生局已在活動地半徑50公尺範圍進行化學噴消以及清除孳生源。

 

余燦華說,屈公病與登革熱一樣,都是透過帶有病毒的白線斑紋或埃及斑蚊叮咬感染,潛伏期2至12天,發病前2天至發病後5天為病毒血症期,感染症狀與登革熱相似,包括突然發燒、關節痛、頭痛、噁心、疲倦、肌肉疼痛等,約半數病患會出現皮疹。
 

他呼籲民眾,要主動檢視居家周圍環境,清除不必要的積水容器,避免孳生病媒蚊,如果到緬甸、泰國等國家旅遊,務必做好防蚊措施。
 

衛生局資料顯示,截至目前為止,台北市共有17例境外移入屈公病、一例本土確定病例,而境外國家以緬甸最多,其次是泰國,再來是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印尼。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