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風影響!溫度下探21度 這2地區注意空汙

2019/09/24 0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東北風影響!溫度下探21度 這2地區注意空汙

今日(24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大臺北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較高,而氣溫方面,清晨各地稍涼,低溫下探21度;此外因東北風加上大陸高壓,會帶來境外的汙染物,長時間在戶外的話,可能要隨時留意濃度數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大台北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較高,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也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只有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清晨各地稍涼,低溫約21到24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在27到29度,較為舒適,中南部高溫約31、32度,日夜溫差較大。

 

▼清晨各地稍涼,低溫約21到24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在27到29度。(圖/中央氣象局)

 

今、明(24、25日)兩天臺南以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今日(24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在海邊活動的話請千萬注意。

 

▼中、南部空氣品質較差。(圖/環保署)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提醒大家現在台灣天氣進入「空汙季」,表示未來這周雖然有幾個低壓正在發展,但大致上不會有颱風侵襲台灣,而空氣品質方面受東北風影響,有境外汙染物移入,特別是中部以及南部,這兩天都有變壞的趨勢。此外氣象局也提醒,空氣品質方面,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空品區近山區域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尾流弱風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愛我就要給我!15歲少女淚揭:男友5個月要4次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預報 氣象 空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