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坐博愛座遭老人嗆:月經來不需要 OL委屈起身

2019/09/23 11: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坐博愛座遭老人嗆:月經來不需要 OL委屈起身

生理期不舒服,連博愛座都不能坐也太委屈!一名女上班族日前搭高鐵,從台中回新竹,因生理期身體不舒服,坐在博愛座上,沒想到卻被隔壁的長者嗆,「妳看起來很年輕啊,而且月經來不需要吧」,氣得她當場和對方理論,事後她也無奈地說,身為北漂族有很多無奈,「走在回公司的路上默默落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透露昨天她搭乘高鐵回新竹,確認旁邊並無孕婦、老人、殘障人士後,坐在兩人座博愛座的其中一個位置,沒想到隔壁座的長者卻開口,認為她還年輕,不應該占用博愛座,原PO也耐心解釋,「我人不舒服。」

 

▼原PO搭乘高鐵回新竹上班。(圖/取自台灣高鐵臉書)

 

沒想到長者還是不肯放過她,繼續霹靂啪啦狂念,原PO才終於忍無可忍回嘴,「伯伯,你有被揍過下面嗎?你應該沒有女兒吧,所以不知道月經來不舒服吧?而且旁邊沒有需要的人,有我就會讓座給更有需要的人。」眼見原PO不示弱的回應態度,長者頓時跟著爆氣大吼,「可不可以不要吵我!我讓的位應該比妳多。」

 

最後原PO氣得起身,「有事!坐在你這種人旁邊,我更不舒服!」所幸車組人員了解狀況後,到位置上請站在原PO後面的男生坐下,並向長者說明,「現在無需要座位人員,是大家都可以坐的喔。」才終於化解了這次衝突,原PO委屈地說,她是天生臉臭,但真的常常讓位幫助他人。

 

▼原PO被要求讓座。(圖/取自台灣高鐵臉書)

 

原PO透露,她只是被外派北漂的行政,由於壓力太大,還有胃潰瘍跟焦慮症,「而且北漂很多無奈,走在回公司的路上默默落淚」,她特別謝謝車組人員的幫忙,也提到當時她原本打算吞下這口氣,「他真的碎唸到我真的忍不住,轉過去跟他說『伯伯,我跟你溝通一下』。」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們熱烈討論,一名媽媽也分享,「坐捷運懷6個月的肚子,扛行李抱小孩,有受關注禮,但也沒人主動讓啊⋯習慣就好,我也不強求。」對此,原PO心有戚戚焉地回覆,「我一定會讓座給妳,我習慣上車先看有沒有比我需要的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頭痛被叫醒!她起身讓座 老婦改口:快請坐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