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21強震20年!他神準發文 網朝聖:你贏了

2019/09/21 13: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921強震20年!他神準發文 網朝聖:你贏了

1999年9月21日,全台發生規模7.3強震,奪走超過2000條人命,成為許多台灣人民心中永難抹滅的傷痕,今天適逢921大地震20周年,也引起許多人悼念,就有網友在PTT上「一秒不差」發文,讓網友紛紛驚訝喊:「也抓太準了!」、「神串留名」、「你是不是也等了20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名網友在PTT貼文寫下:「有沒有20年前的現在發生921地震的八卦?」網友表示,20年前的凌晨1點47分15秒,發生921大地震,「近幾年來台灣少數有地震可以相提並論,在台北的震度今年大概就銅門地震還有8月宜蘭的地震稍微比得上,有沒有20年前的現在的八卦?」不過吸引大批網友注意的是,這名原PO的貼文時間竟然就是凌晨1點47分15秒,連一秒都不差,讓網友相當吃驚,更吸引許多人朝聖。

 

▼網友發文一秒不差。(圖/翻攝自PTT)

 

網友紛紛留言:「你最準」、「你怎麼做到連秒數都一樣的呢?」、「PO文時間太神了!」、「神串留名」、「這個太準了,我差兩秒」、「好準!但也珍惜生命」,貼文也勾起許多網友回憶:「至今還無法釋懷的一次地震經驗」、「真的以為要世界末日了,天空因酒廠爆炸,是詭異的紅色」、「不知道有多少北部人像我一樣,睡到天亮才發現出大事啦」、「餘震不斷,也時常斷電」、「很恐怖,那時都睡客廳地板,準備隨時跑」、「只記得餘震不斷,很厭世」、「雖然20年了,但是當時的感覺與記憶真的是烙印一輩子」、「對中部人真是慘痛的回憶」。

 

▼許多網友回憶起當下情景。(圖/翻攝自PTT)

 

20年前凌晨發生921大地震,全台天搖地動狂晃102秒,震央位於南投集集,重創中台灣,後續還發生多次餘震,總共造成2,454人死亡,29人失蹤,11,305人受傷,51,711間房屋全倒,53,768間房屋半倒,多處學校、醫院、堤防等公共設施倒塌,也帶給台灣極大傷痛,後來為悼念地震逝去的民眾與警惕自然災害的威脅,政府於2000年起,訂立每年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並舉行地震演習,以求災害來臨時能做好防護措施,將傷亡的可能降至最低。

 

(封面圖/翻攝自PTT)

 

【往下看更多】
921震後50hr救生還者!土耳其救難隊曝20年前故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