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傳愛助偏鄉 響應慢飛天使助飛計畫

2019/09/20 19: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921前夕一起從愛出發,東森傳愛公益活動起跑,關心偏鄉醫療以及遲緩兒問題!根據統計,0~6歲兒童發展遲緩大約有7%,也就是每15位中可能就有1位,響應慢飛天使助飛計畫,目標希望能募款450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雙胞胎兄弟倆,在床上玩的不亦樂乎,但大人的眼睛可是隨時盯緊緊。家長江女士:「我們這個就是這樣,所以他必須要做物理治療,否則他都沒辦法,我看去學校整天就摔倒。」


▼921前夕一起從愛出發,東森傳愛公益活動起跑。(圖/東森新聞)

 

0到6歲的孩童,有些在肢體、語言、溝通、 表達、認知上跟同年紀孩子比較為遲緩,經過醫療鑑定達一定比例,即判定為發展遲緩兒,全台已經有超過10萬名兒童,尤其以南投偏鄉最為嚴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遲緩兒發生比例大約6到8%,但光是南投偏鄉就超過9%。

 

埔基小兒神經科主治醫師趙文崇:「刺激不足,有一些是媽媽她有喝酒,胎兒酒精,有一些是他真的是有學習障礙的體質,語言障礙的體質,要多元的一個介入,有時候父母親觀念一改變,那小孩子就好了。」


▼關心偏鄉醫療以及遲緩兒問題,根據統計,0~6歲兒童發展遲緩大約有7%。(圖/東森新聞)

 

會發現偏鄉遲緩兒問題,起因是埔基醫療團隊。山地巡迴醫療隊,就會利用當年省立衛生處蓋的,這樣子平房的衛生室,來到這裡每周巡迴,做偏鄉醫療就診服務。

 

沒有任何先進的設備,資源缺乏,只能靠簡單的醫藥箱觸診問診,曾為921受災戶的,埔里基督教醫院,接受各界資源。埔基小兒神經科主治醫師趙文崇:「沒有錢我們還是在照樣做,看到地方的需求,我們感覺到我們自己的責任。」

 

▼東森傳愛預計募款450萬元,幫助偏鄉慢飛天使,讓他們能順利展翅翱翔。(圖/東森新聞)

 

語言治療師、職能治療師 ,心理治療師上山到16村,33個部落做早期治療,耗時耗力更需要龐大的經費,東森傳愛預計募款450萬元,幫助偏鄉慢飛天使,讓他們能順利展翅翱翔。

 

【東森傳愛 - 慢飛天使助飛計畫】
東森傳愛x淑麗主播2020桌曆,聯手為南投偏鄉遲緩兒募款
捐款300元,將贈送淑麗主播2020桌曆海報套組一份,於10月底寄出
捐款助遲緩兒:(連結稍後提供)
#蘿琳亞塑身衣關懷偏鄉遲緩兒#頂新文教及資助偏鄉遲緩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東森傳愛x淑麗2020桌曆 聯手為南投偏鄉遲緩兒募款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