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塔巴甩尾逼台!北台雨下到月底 溫度下探22度

2019/09/20 06: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塔巴甩尾逼台!北台雨下到月底 溫度下探22度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在昨日(19日)下午生成,持續向西北西前進,預估今日(20日)開始往北轉彎,朝日韓前進。且該颱風在今明(20、21日)兩天最接近台灣,受其外圍雲系加上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東地區將變天,尤其北台灣入夜至21日(周六)清晨雨勢最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最低溫度下探22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20日)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及東北風影響,增強的東北風使得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更加不穩定,特別是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在周五晚間至周六清晨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各地晨間低溫約22至24度,稍有涼意,高溫方面,北台灣因降雨關係,高溫26至28度,花東地區30、31度,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2、33度,日夜溫差較大。

 

▼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及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更加不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由於東北風偏強,台灣各地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新竹至台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提醒民眾海邊及戶外活動請注意安全。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只到21日晚上,隨後由東北風接力影響北台灣天氣,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有雨,將持續到9月底。

 

▼受塔巴颱風外圍雲系及東北風影響,今晚至清晨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圖/氣象局)

 

21日時塔巴颱風逐漸由台灣東邊北上,並加強東北風,迎風面的北台灣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花東地區也會有間歇性的降雨,;南部地區也會有零星降雨情形,中部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北東由於降雨關係,白天高溫僅27至30度間,感受濕涼,中南部地區則仍有29至33度。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退選有驚人內幕!曾馨瑩親上火線抖真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